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童年顺手种下仙人掌35年后长成7米多高大树融安县一居民楼前的仙人掌树成靓丽景观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5 11:49   https://www.yybnet.net/

高大的仙人掌树。

仙人掌很常见,但仙人掌树就不常见了。在融安县大将镇董安村学校屯一居民楼前,有一棵靓丽的仙人掌树,从巴掌大的仙人掌片长成一棵7米多高的仙人掌树,它历经了35个春秋冬夏。

1

从仙人掌片长成仙人掌树

“哟,仙人掌都能长这么高,可以啵。”“这棵树长得这么漂亮,跟你的房子相得益彰啊。”不少去朱忠智家玩耍的亲戚朋友,进屋前第一眼看到仙人掌树便会称赞连连。近日,记者来到董安村学校屯,在朱忠智家门前见到了这棵仙人掌树。

当时,朱忠智正拿尺子对仙人掌树进行测量。记者观察到,仙人掌树略微倾斜,但整体直挺向上,树干上有许多刺。从下往上看,仙人掌树已经超过了房屋二层。从上往下看,有一部分树干长在晒谷坪之下。据朱忠智初步测算,该仙人掌树高7米多,1米高处的树干周长约110厘米,直径约35厘米。

朱忠智今年86岁高龄。他说,这棵仙人掌已经有35岁了,是他的四儿子朱永良种下的。至于当年为什么要种仙人掌,里面可有故事哩。朱永良告诉记者,1983年,他8岁,还在读小学。当年,父亲朱忠智的眼睛伤了,需要用仙人掌配合外敷,他们从邻居处拿回了一些仙人掌。不久,父亲的眼伤治愈,将剩余的仙人掌片丢弃在屋旁的沟里。朱永良看见了,就顺手捡了几片,插在屋前左右两侧的泥土里。后来,种在左侧的仙人掌没能存活,但右侧的这棵长势大好,越来越茂盛,渐渐地变成了树。

2

仙人掌树开花成景观

这棵仙人掌树长在屋前,对于房屋多少有些影响,但是,如今在外工作的朱永良曾多次跟家人强调,不管怎么样都不能砍掉仙人掌树。几年前,朱忠智一家重建房屋,当时在屋前做晒谷坪的时候,就有家人提出这棵树有点碍事,不想再留了。“不行不行,都种了这么久,怎么说也有一些感情了。”朱永良坚决维护。他说,仙人掌是他童年时候种下的,已经变成了一种寄托,看到仙人掌树就想起童年的一些故事。于是,他们在晒谷坪上凿了一个洞,特地将树干围了起来,让仙人掌树继续生长。

仙人掌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合理使用的前提下,有消炎、清热等作用。这棵仙人掌树也“救”了一些人。罗金归是朱永良的同事,前段时间,罗金归的朋友因内热引发喉咙痛,四处寻找仙人掌。朱永良得知后,摘了两个麻袋的仙人掌片给罗金归,其朋友直称有用。

“每年的冬春季节,仙人掌树还会开花,很大气很漂亮。现在,这棵仙人掌树成为一道景观,我们更加舍不得啦。”朱永良说。据《柳州晚报》

新闻推荐

柳州纪委监委通报六起典型案例三起违反八项规定,三起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9月29日,柳州纪检监察微信号通报了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童年顺手种下仙人掌35年后长成7米多高大树融安县一居民楼前的仙人掌树成靓丽景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