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融安交警:排查隐患 增设标志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23 14:09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在用石头固定警示标志。

今报记者岑琴文/图

“以往摩托返乡大军早就出现了,现在近年关了还没见。”融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陈富介绍,在209国道上,融安交警依托超限超载检查站,设立了融安县交通安全检查点。据他介绍,随着汽车价格越来越平民化,加之汽车出行更安全方便,不少原来外出务工的摩托车大军“升级”为了“汽车一族”;没买车的,也会与老乡一起拼车回家,因此返乡路上的摩托车流明显减少。

此外,因有高速公路过境,209国道由原来承担北部三县返乡客流的交通要道,退而变身为附近乡镇村民往来的普通干道,尽管车流有所减少,但是融安交警仍未放松对209国道的管控,在春运期间,将持续严格查处各类车辆交通违法、治超、查处夜间酒驾等。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融安还新开通了一条绕城公路,是209国道的一段,目前还未移交,但为方便过往车辆已经临时开通。这条新修的水泥路不必穿行融安县城,成了许多货车司机的必选路段。不过,据交警介绍,在这段公路上有一处长下坡路段,新开通没多久就成为事故高发路段,曾经一天内在同一路段发生了五六起交通事故。随后,融安大队对该路段进行排查,并在该路段增设了大量警示标识和监控设备,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采访当天,记者跟随黄陈富来到该事故多发路段,看到一段被货车撞断的边坡护栏,地上到处撒落着碎砖块。从事故现场判断,这是一辆运砖的大货车在夜里撞断的,而护栏还未修复。“在雨雾天气,这段路特别滑。”黄陈富介绍,水泥路面的防滑槽比较浅,如今被大货车磨损得比较光滑,导致摩擦力不足,货车特别是载重货车一旦车速过快,很容易刹不住车打滑。为了提醒过往司机,融安交警在该路段前后位置都放置了醒目的警示标志。

春运期间,融安交警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管,已组织警力多次深入国道、省道、县道,以及乡镇和客货运输企业开展排查、整治、宣教活动,切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村庄清洁在行动 欢欢喜喜迎新年

日报消息(记者文鑫豪)21日,由市乡村振兴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年柳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启动暨...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进苗寨送新春祝福2020-01-17 11:43
评论:(融安交警:排查隐患 增设标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