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5月14日仍有强降雨天气 柳州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3 14:0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5月11日傍晚,柳州暴雨袭城;融安等北部县区,则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有些地区水漫金山。

据统计,5月11日晚8时到12日上午9时,柳州市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集中区主要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南部、融安县大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部。

据自动气象站统计,全市有1个乡镇出现了特大暴雨,12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雨量283.4毫米(融安县长安镇),最大1小时雨量85.2毫米(融水县三防镇)。

柳州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低层切变线、低空急流、地面静止锋共同影响,预计到14日,柳州市仍有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强降雨区重叠,致灾风险高,需注意防范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3日,柳州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最有可能出现暴雨以上降水的地方有:三江县的高基、老堡、和平等乡镇,融安县的长安、板榄、大将、浮石、雅瑶、大坡等乡镇,融水县的融水镇、白云、香粉、安太、安陲、汪洞、四荣、大浪、三防、怀宝、永乐等乡镇,柳城县的冲脉、寨隆、古砦、龙头、太平等乡镇,鹿寨县的平山、中渡、黄冕、拉沟等乡镇。

5月14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5月15日至16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5月17日开始,柳州市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由于出现暴雨以上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高,柳州市气象局于12日上午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为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江河湖库汛情监测及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做好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新闻推荐

半挂车失控冲下路基 消防员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龙章荣吴祥熙)3月9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在209国道融安县往三江侗族自治县方向的石门冲景区路段,发...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14日仍有强降雨天气 柳州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