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重温老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桂中社区“晒老照片谢父母恩”家风教育活动让居民感动落泪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7 16:04   https://www.yybnet.net/

观看老照片

记者 喻芬

晚报讯黄海光晒出了自己3兄弟及子女的全家福,照片上有32个人;邓克生晒出的是自己当年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乡工作时一家三口的合影;郑琼芳则晒出了老公和他的两个姐姐儿时的合影……昨天,城中区桂中社区举办了一场别致的敬老节活动:组织居民开展“晒老照片谢父母恩”家风教育活动,从中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从中体会家庭和睦之道。居民们边看边听老照片的故事,感动得落泪,场面十分感人。

86岁的退休教师黄海光给自己的全家福起名叫做“三师之家”,照片上是他和两个弟弟3个家庭去年聚会时的大家庭合影。黄海光讲述了童年丧母,3兄弟相依为命,发愤图强,后来分别成为教师、工程师、医师。如今,3兄弟都是80岁以上的老人,各自的家庭幸福和睦,子孙孝顺,令人羡慕。黄海光说,幸福和睦是健康长寿的主要因素。

居民郑琼芳晒出了一张珍贵的黑白照,那是她老公儿时和两位姐姐的合影。她讲述的故事令人感动落泪:“这张照片是42年前拍的。当时,老公的父母都因特殊历史原因不得不离家改造,家里的3个孩子无人照看,十来岁的大姐挑起了照顾弟弟妹妹的重担。一次,母亲回家拍下这张照片,像宝贝一样贴身携带,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来看看,以解想念之苦……”

晒出的这些老照片全家福,每一张的背后,都有着不一样的感人故事。90岁的刘祖光和老伴也晒出了全家福,骄傲地一一介绍自己的孩子,充满了喜悦之情。邓克生和老伴相濡以沫50多年,总是夫唱妇随,他说,幸福生活来自家庭幸福。

据了解,听说桂中社区要举办晒老照片谢父母恩活动,前茅中学也强烈要求参与这项活动。昨天,前茅中学的十几名师生从课堂上匆匆赶到活动现场,孩子们将专门制作的重阳节贺卡和花送给了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还朗诵了《献给老人的诗》。初一男生谢语哲说,“我的爷爷奶奶在广东,我也做了贺卡要寄给他们。”

每一张全家福后面,都有着给人启发的好家风、好家训。桂中社区党委书记李文芳说:“好家风要传承。我们就是要多举办这样的教育活动,让年青一代更多地了解前辈、理解前辈,从而更好地孝敬父母、建设幸福美好家庭。”

新闻推荐

融水: 托管120造福偏远乡村患者

本报融水讯“实施托管120以前,一些边远乡镇需急救的患者,至少需要3个小时才能等到从县城出发的救护车辆,现在通过指令托管的...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温老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桂中社区“晒老照片谢父母恩”家风教育活动让居民感动落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