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种树美化村庄,慰问老人与儿童…… “笑脸哥”遗愿 志愿者接棒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2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慰问阿福的家人。

3月23日下午,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侗族乡平等村民委党求屯。

“我们和阿福是兄弟姐妹,会代替他常回来看望你们。”在73岁的潘朝勤老人家里,志愿者将慰问品递给老人后,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

“谢谢你们!”一提及阿福,老人泪水涟涟,“他是个好孩子,总是很关心我们。”

这天,40多名来自来宾、柳州、南宁、梧州的志愿者汇聚党求屯,接力已故来宾“笑脸哥”李海福的爱心棒,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一股暖流悄然流淌开来。

“笑脸哥”李海福是来宾市一名“90后”志愿者,从2014年开始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大家喜欢叫他阿福。因旧病复发恶化,他于2018年11月3日离世,生命在26岁戛然而止。

生前,阿福灿烂的笑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身患疾病,但热爱公益的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如关爱抗战老兵、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心系地处大山深处的外婆家的发展,捐资建设篮球场、自掏腰包买桃树苗,规划美化村子……他拖着病体竭力温暖他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2018年11月8日,本报对阿福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

心存大爱的阿福未了的心愿是外婆家所在村庄的美化及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3月14日,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来宾团队发起了此次活动倡议,由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对外发起公开筹款,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爱心人士的支持,大家纷纷捐款,仅5个多小时就筹集了22630多元善款。3月23日,志愿者带着用善款购买的棉被、米、油及树苗,共同汇聚在党求屯,为阿福立墓碑,与当地村委干部、村民一起,按照阿福生前的规划,沿着村道、球场种树,入户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让党求屯充满爱与温暖。

3月24日,志愿者还与阿福的家人、朋友、村民一起前往阿福的墓地,为他祭奠,送上菊花。

“受阿福的感染,很多村民转变了思想观念,也加入到了公益队列中,我相信阿福大爱的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阿福的舅舅潘锐金说,除了志愿者给阿福立了墓碑外,村民也自发筹款,特地在村口为阿福立了一块碑,以此缅怀阿福,让村民将阿福的大爱精神延续下去。

“阿福的善良就像一颗种子,在这个世界生根发芽。”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来宾团队的负责人邓美萍说,此次活动,不仅是缅怀同道者,更是传播善良的种子,让爱温暖更多人。■晚刊记者 陆娜 文/图

新闻推荐

苗乡女的读书梦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女童班的学生在上刺绣课。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全县“九山半水半分田”,交通...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苗乡女的读书梦2019-03-25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种树美化村庄,慰问老人与儿童…… “笑脸哥”遗愿 志愿者接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