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用心擦亮服务窗口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1-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一版)开设了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个体工商户登记、水电气报装等多个专窗;推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同一事项一表申请、一套材料”“套餐服务”等,实现企业开办、个体工商户登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报装、木材运输证等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体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等事项实现“立等可取”,让大多数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开通“网上办理”,提升工作质效。9月以来,县审批局启用广西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增设了自助查阅机2台、自助电脑2台、不动产自助办理设备4台、税务自助办理设备2台、公安自助办理设备1台,有效提高办证大厅办事效率,让网上可办率高达90%,并且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可直接用手机在网上办理,让“最多跑一次”发展到“不见面”“一次不用跑”。

实行业务办理免费,营造温馨环境。改作风、听呼声、解民忧,县审批局对不能即时办结或不能现场领取办理结果的,一律为申请人实行免费邮递送达;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单位公章、发票公章等,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5万元;改善办证大厅办证环境,重新制作、规范设置办证大厅提示牌和窗口标识牌,增加休息等候区座椅、饮水设备等,开设大厅免费WIFI功能,添置免费充电设备;开设军人、老人、残疾人、孕妇优先办理等绿色通道;设立免费报架,为办事群众提供报纸、杂志等阅读资料,营造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灵活调整办理时间,打造暖心工程。结合山高路远,乡镇群众到县城办证不方便的特点,县审批局灵活安排办理时间。如对业务尚未办结或经电话预约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即使临近下班也要为群众办完所有需要办理的业务;对确因时间紧、事情重大需办理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也会在休息日加班加点办理;在业务量大的林业事项、企业开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等窗口还增设工作人员,减少群众排队时间,保证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融水县行政审批局没有出现超时办件和群众投诉等不良现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 覃珩 通讯员龙林智

新闻推荐

不负使命挑重担 记融水苗族自治县帮阳村第一书记李龙杰

“我是带着使命来的,既然来了就要做好扶贫工作。”广西汽车集团派驻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帮阳村第一书记李龙杰说到做到。...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擦亮服务窗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