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梦中也常“被抓”,当了爹也不敢回家。隐姓埋名20载被抓后,他说 “逃亡真不是人过的日子”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9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将逃亡的嫌疑人捉拿归案。

本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黎勇)“压在心头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二十年前的命案逃犯文某民终于释然。逃亡、隐姓埋名、艰难谋生、担惊受怕、悔恨……他的经历与大多数逃犯如出一辙。10月14日,玉林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将文某民(男,44岁,玉州区城北街道人)从柳州市融水县押解回玉州区。至此,20年前发生在玉州区城北街道的一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参与殴打他人致死,犯命案后不知所踪

2000年9月16日下午,文某民与同村的文某斌乘坐一辆两轮摩托车途经玉州区城北街道良村路段时,会车过程中与停车在路边的梁某、宁某发生争执。文某斌、文某民将梁某打倒在地,接着文某斌持械威胁梁某、宁某。后来,觉得“不解恨”的文某斌又打电话叫文某来帮忙。文某纠集梁某文、沙某虎赶到。二人赶到后,文某斌等5人又一起殴打梁某。被打后,梁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次日,文某斌、文某、梁某文、沙某虎落网,文某民外逃。后来,文某斌被判处死刑;梁某文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文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沙某虎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文某民潜逃后,民警并没有放松对他的追捕,多次上门抓捕,每逢重大节假日到其家附近进行伏击守候;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敦促他们动员文某民尽快投案自首;将文某民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追捕。然而,文某民就像凭空消失一样,不知所踪。在2011年的“清网行动”中,警方将文某民列为重点对象,采取多方举措对他进行追捕。然而,一直找不到文某民。

躲了20年,当爹了都不敢带娃回家

近年来,随着刑事科学技术的发展、应用,给抓捕工作带来了转机。今年10月13日,融水县警方在工作中将文某民抓获,经比对确认后通报玉州警方。

文某民供述,案发后,他搭乘火车到了广州,几天后到新疆。在新疆呆了一个多月后,回到河池市南丹县,之后一直在南丹县生活。落网的前几天,他到融水县想找工程做,不料落网。

在逃亡期间,文某民一直以“梁文(音)”自称,在矿山帮人打过工,后来帮人卖电车、摩托车。2005年,文某民认识了一名女孩,并和她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后来,两人生育了两个小孩。但因自己“犯过事”,文某民一直不敢和女朋友去登记结婚,也不敢带回家探望父母。当女朋友问起时,文某民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20年来,文某民一直生活在担惊受怕中,时常梦见自己被抓。平时,文某民深居简出,甚至走路都不敢昂首挺胸。“我也想过自首,特别是在清网行动期间,但因孩子还小,我就没有去。”对此,文某民懊恼不已。

目前,文某民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展现家乡之美 我的研学我做主

通讯员黎柳梅黄婉霞朱文利欧燕宁晚报讯“我想带大家去科技馆,一起了解我最喜欢的飞机!”“看这满汉全席,你流口水了吗?让我们...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融水苗寨高粱红2020-10-14 10:47
“落久”蓄水2020-10-14 13:56
猜你喜欢:
景区处处是游客2020-10-15 09:54
评论:(梦中也常“被抓”,当了爹也不敢回家。隐姓埋名20载被抓后,他说 “逃亡真不是人过的日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