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月子中心将关门 “准妈妈”们急坏了 已缴纳的定金也难追回;月子中心表示会妥善处理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1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十多名“准妈妈”聚集在月子中心前,欲找负责人协商定金退还事宜。

今报记者黄远来文/图

提前数月预订月子中心,满心欢喜期待宝宝出生,临产前才被通知月子中心老板失联,并且即将关门。近日,柳州一群“准妈妈”遇到了上述这一幕的窘迫境况。据悉,涉事公司是位于柳州市蝴蝶山路的广西爱宝妈月子中心,系涉嫌非法吸储的柳州市恒基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房产)旗下产业。目前该月子中心法人肖国夫已被警方控制。

1

月子中心突然要关门

1月20日上午,十多名挺着大肚子、即将临产的“准妈妈”聚集在广西爱宝妈月子中心维权,希望月子中心能退回她们已经缴纳的定金。此前为了能在产后入住月子中心,她们已经缴纳了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的定金。但让她们无法预料的是,她们还没有住进去月子中心就宣告即将关闭。

在该月子中心的玻璃大门上,房东张贴了一张告知书,称承租人未按约定支付今年1月租金,且承租人处于失联状态,已构成事实违约,现解除合同,收回房屋使用权,并要求月子中心于今年1月30日前搬离。

市民罗女士的预产期是今年3月初,去年“双11”广西爱宝妈月子中心做促销活动,罗女士便预定了价格为28887元的套餐,并预交了30%即8700元的定金。

“当时月子中心承诺赠送婴儿车、3天月子餐及月嫂陪护,所以我签了合同交了定金,希望产后能入住这里。”罗女士说,签合同前她还来月子中心考察过很多次,看到环境确实挺好,才决定在该中心坐月子的,没想到现在竟然出了这样的意外。

石女士是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她是经朋友推荐,于今年1月3日签了合同并交了定金。谁知才过了十多天,她就接到月子中心打来电话说月子中心老板失联了,无法继续办下去。

准妈妈韦女士则告诉记者,对于月子中心的关门她早有预感。去年底,她看到今报刊登了恒基房产公司涉嫌非法吸储超1.1亿元,老板被刑拘的报道后,因月子中心系恒基房产公司旗下产业,她有些担心,便到月子中心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恒基房产公司和月子中心法人不是同一人,月子中心营业正常。谁知,才过一个月就说要关门了。

据这些“准妈妈”介绍,从1月18日开始,她们陆续接到月子中心的电话,称老板失联了,月子中心在1月底要关闭,让已经交了定金的“准妈妈”们到鸡喇派出所报案。不过当她们到派出所报案,得到的反馈是该事件不属于案件,而是民事纠纷,警方建议她们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等法律途径维权。

2

缴纳的定金难追回

据准妈妈们介绍,她们在得知月子中心即将关闭后,便向月子中心提出按照合同约定退还定金,为此她们多次找月子中心协商,但定金目前无法退回。

罗女士称,按照她们与月子中心签订的《产妇和新生儿托护服务合同》,在第九条“合同的终止”项中只约定了甲方关于合同终止的具体条款,而对乙方(月子中心)则没有具体的条款进行约定。

“我们要求月子中心把我们缴纳的定金如数退还给,但是月子中心的院长说现在没办法退钱。”罗女士说,虽然此前月子中心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如把她们安排到其他月子中心,但由于价格及地址、环境等因素,大家都不愿意接受月子中心提供的方案,只希望能退回定金,再进行自主选择。

据该月子中心初步统计,目前已经缴纳定金的准妈妈共计21位,缴纳的定金2000至1万多元不等,合计近10万元。

3

月子中心称将妥善处理

据了解,去年11月26日,肖国夫授权黄艳梅全权负责广西爱宝妈月子中心的销售进出账和结算工作工作。双方签订的授权书中约定,此前月子中心的债务等经济纠纷,黄艳梅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和法律后果,同时肖国夫还转了13.79万余元月子中心的运营款给黄艳梅。

就准妈妈们的质疑,该中心院长黄艳梅回应称,因为法人肖国夫已被警方控制,无法联系上其本人,公司账户也已经没有钱了,无法正常运营,决定关门也是逼不得已,但是月子中心会妥善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黄艳梅说,为了安顿好这些准妈妈,她联系了柳州月子中心协会的其他会员,希望他们能以优惠价接收这些“准妈妈”,只要她们能将尾款交给新的月子中心,就可以安心入住。

对于定金退还问题,黄艳梅表示,月子中心目前还没能力全部退还定金。她们的计划是开到2月9日,优先保障好已经入住的宝妈。而后在有余款的情况下,将定金陆续退还给准妈妈们。

黄艳梅建议,如果余款不足,实在没有钱退还定金,建议准妈妈们通过到法院起诉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了解,该月子中心拖欠员工今年1月份的工资,目前还未发放。

新闻推荐

融水三桥建设有序推进

融水三桥横跨于融江两岸工人正在指挥运输钢材工人们正在建设钢栈桥1月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桥施工现场,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

融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水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山深处送温暖2021-01-07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月子中心将关门 “准妈妈”们急坏了 已缴纳的定金也难追回;月子中心表示会妥善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