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着汉服赏茶花 学作版画喜迎春 广西各地筹划多彩“新春套餐”,让你在家门口感受“诗和远方”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08 07:09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山梨花绽放

■本报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街头巷尾一片喜庆的气息,商场市集年味渐浓,广西各景区景点也换上了新装喜迎游客到来。穿汉服赏茶花、制作金牛贺岁版画、品味苗寨风土人情……广西各地景区推出丰富的“新春套餐”陪留守广西的你过大年。春节何必远行,在家门口就可拥有“诗和远方”!

柳州

写副对联贺新春

地点:百朋荷苑景区

时间:2月11日至26日

内容:春节期间,景区的荷塘小火车、颐居乐园、旅拍基地、玻璃栈道都有迎新活动,还推出新春写对联贺新喜活动。

苗寨歌舞赏不完

地点:融水县梦呜苗寨景区

时间:2月12日至27日

内容:寨门迎宾、芦笙歌舞表演、唱山歌、芦笙舞、火之魂……春节期间,游客不仅可在景区体验苗寨风土人情,还能观赏《苗魅》大型实景表演,过个别具一格的春节。

欢乐游玩过春节

地点:双龙沟原始森林景区

时间:2月12日至27日

内容:春节期间,景区的游览原始森林、走玻璃桥、旅拍基地、天空之镜、森林童话世界、体验空中之城等处都将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游园祈福迎佳节

地点:老君洞景区

时间:2月12日至18日

内容:节日期间,景区将举办游园活动、祈福请愿活动以及景区常态化演出。2月12日至26日,凡是穿着汉服的游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牛年出生的游客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园游览。

观赏婚俗长见识

地点:程阳八寨

时间:2月11日至15日

内容:今年春节,当地将为游客带来“偷亲”和“送新娘回门”婚俗表演。另外,还有侗族琵琶·情歌对歌、侗笛演奏、捶糍粑、侗族“婄更”新娘银饰服装游行等活动。

北海

探奇趣海岛赏日出

地点:涠洲岛

时间:2月1日至28日

内容:涠洲岛向持有广西身份证、广西及区内各地社保卡、居住证的人员以及持本地企业证明的留桂务工人员提供船票5折优惠。

在岛上,你不仅可住民宿尝海鲜,还能在南湾鳄鱼山景区感受万年前火山喷发的壮观,在五彩滩欣赏绝美的海上日出,在圣堂景区著名的人文地标天主教堂打卡。

观戏曲领略汉郡文化

地点:汉闾文化园

时间:2月1日至28日

内容:文化园内上演郡王府选婿、戏曲快闪、快闪舞蹈“汉街最靓的仔”、非遗绝技“上刀山”、网红神曲歌新年等游园活动;汉闾欢乐大世界届时也将盛大开放。

贺州

尝美食品最浓人间烟火味

地点:黄姚古镇·龙门街

内容:走过龙门街,来到黄姚古镇内,在这个发祥于宋朝年间的千年古镇里,你可以发现由古至今的传统文化以及建筑,无处不是历史的痕迹。最浓人间烟火味,唯有美食不可负,龙门街也是一条远近闻名的美食街。暮色降临,华灯初上,还可以约上好友到附近的姚江边小酌几杯,畅谈这一年里的收获与喜悦。

采茶制茶赏茶园风光

地点:故乡茶博园

时间:春节期间

内容:游客能参与包茶香饺子、体验手工打油茶、制作手工五彩汤圆、制作花灯等迎新活动,体验“长寿茶乡”的无限魅力。

桂林

身着汉服迎新春

地点:乐满地度假世界

时间:2月12日至3月31日

内容:园区将举办“第三届茶花汉服文化节”,游客可以赏百亩茶花、观花神祭拜大典、体验椿染,同时还有新春锣鼓秀、侗族竹竿舞、抚琴品茶、放河灯等活动,让你的新春度假生活丰富多彩。

学作版画贺春来

地点:桂林博物馆

时间:2月3日至26日

内容:在馆内,游客可以自助体验版画的制作过程,感受民间版画艺术蕴涵的厚重文化底蕴。

拍照留念沾福气

地点:七星景区

时间:2月12日至18日

内容:可爱的动物人偶、有福的财神,他们将踏着新春喜庆的节拍,与游客欢乐互动闹新春。春节期间游客市民游览七星景区,就可以与可爱的动物人偶、财神和皇帝合影留念……这里不仅热闹非凡、年味浓,你还可讨个利市沾点福气哦。

玉林

亲子陶艺DIY感受天然氧吧

地点: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月12日至17日

内容:活动期间,公园的龙门景区设亲子陶艺DIY项目,在莲花景区设真人CS、射箭、套圈等活动。

看花海摘草莓玩中还可长见识

地点:五彩田园

时间:2月12日至17日

内容:五彩田园内有浪漫凤仙花海乐园、孔雀与亲子互动乐园、现代农业观光科普园、生态草莓采摘园,游览的过程既能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又能寓教于乐,让孩子边玩边学。

观展览感受中国传统工艺之美

地点:玉林市博物馆

时间:2月6日起

内容:看腻了山水,还可以到博物馆中领略中国传统工艺之美。由自治区博物馆与玉林市博物馆合作举办的“巧手匠心——馆藏历代工艺品展”,让你既可观赏到中国古代的工艺品,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闻推荐

童声飞扬 幸福荡漾 在乡村音乐教育项目帮助下的孩子走上舞台一展歌喉

展示民族音乐通讯员葛毅晚报讯音乐的梦想无穷尽。日前,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主办、市慈善会监管、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承...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找回了手机2021-01-19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着汉服赏茶花 学作版画喜迎春 广西各地筹划多彩“新春套餐”,让你在家门口感受“诗和远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