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大雨挡不了 爱心的传递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6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代村孟田屯发生一起火灾,经进一步核实,此次火灾烧毁房屋18座,因开辟防火通道破拆木房2座,受灾共计20户84人。

火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拯救孟田”的接力棒在人道救援组织、爱心团体、热心群众之间飞速传递。受灾当日,短短3小时孟田屯第一位受助者王兰兰所需的20万元善款便由12529名爱心人士凑足。

大火虽已熄灭,但“拯救孟田”的接力未曾停滞。14日,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联合壹基金温暖包执行小组、广西人道救援、心香公益、市第八中学家长等众多社会力量,将爱心与温暖送至孟田屯村民及孟田小学学生心中。

当日清晨8时,爱心志愿者一行15人驾驶着两辆面包车与一辆小货车,带着爱心善款6000余元以及衣服、棉被、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价值两万多元的爱心物资从市区一路直奔孟田屯。

由于突降大雨,外加山路崎岖,200多公里的路程花费了将近7个小时。志愿者们克服了盘山公路行驶造成的晕车呕吐等困难,下午3时终于赶到孟田屯。

孟田小学校长吴伟告诉记者,孟田小学共有16个小学生及8个幼儿园学生家庭不同程度受灾。“火灾对学生们的生活、内心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今天赶来的爱心志愿者就像春风,吹散了火灾在他们心中留下的阴云。”

爱心志愿者的到来,温暖了村民及学生们的心,大家唱起了山歌,一句句歌词带走火灾留下的痛楚,带来重建家园的希望。

本报记者 文鑫豪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劳模开创新富路

4月11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秀村,市级劳模吴国安挑着本土茶叶树苗上山种植(见上图)。数十年来,吴国安坚持发扬劳模精神,一直走在领民脱贫致富最前沿。1986年起,他带领村民开荒造林,几年间穿坏近20...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雨挡不了 爱心的传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