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非法买卖野生动物三江一男子被刑拘警方现场查获各种蛇类79条,野生山蛙161只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20 16:1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李永民)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在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飓风1号”专项行动中,破获了一起涉嫌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案件,查获各种蛇类79条、野生山蛙161只。

最近一段时间,三江县森林公安在专项行动中通过摸排走访,初步了解到有人在三江县城内长期收购野生动物。6月10日上午10时许,森林公安民警获得情报:在三江县古宜镇实验学校路口附近,有人正准备将一批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通过客运班车发货给卖家。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正要出售野生动物的男子秦某抓获,并缴获两个装满野生动物的白色泡沫箱。

民警将秦某带回警队进一步审查。据秦某供述,他在被民警抓获时,正要将装在两个泡沫箱里的蛇和野生山蛙通过客运班车发货给桂林的买家。经民警清点,其中一个泡沫箱中装有未知名蛇类活体1条、疑似灰鼠蛇活体15条、疑似王锦蛇活体4条。另外一个泡沫箱里,装有活体野生山蛙161只。

据秦某交代,在古宜镇兴宜街他的住所内,还藏有一批非法收购来到野生动物。民警在秦某的带领下,对其住所进行了检查。民警从秦某的住处查获疑似眼镜蛇34条(其中活体21条,冰冻死体13条)、疑似灰鼠蛇5条(其中活体1条,冰冻死体4条)、疑似王锦蛇活体13条、疑似银环蛇冰冻死体7条、不知名龟类冰冻死体1只。这些野生动物,都是今年4月以来秦某多次向乡下村民收购来的。当日,办案民警对上述涉案野生动物进行依法扣押。

技术鉴定部门对涉案野生动物进行了采样鉴定。6月12日,经三江县林业部门同意,办案民警在古宜镇牛浪坡林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该案查获的活体蛇类和蛙类带到适宜其生存的环境进行放生,对蛇类和龟类的冰冻死体进行了深埋处理。

犯罪嫌疑人秦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于6月11日被三江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2

新闻推荐

贫困村土豆滞销 第一书记忙吆喝欢迎爱心企业和人士购买“爱心土豆”

图为贫困户汤向高在“展示”收获的土豆。受访者供图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爱心企业、组织和爱心人士已经跟我们的贫困户...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侗乡举办侗画节2018-06-04 09:48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买卖野生动物三江一男子被刑拘警方现场查获各种蛇类79条,野生山蛙161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