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广西一学校奖励优秀学生每人1.5公斤猪肉,引发网友关注 走心奖励接地气 一举多得获好评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1 17:59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秀)近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在散学典礼上给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励。没想到,这份特别的奖品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原来,学校给5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奖励1.5公斤猪肉。7月9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在早新闻“聚焦”栏目发布了《广西一学校奖励优秀学生,每人1.5公斤猪肉》一文,不仅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也引来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观点一:学校走心奖励有创意

看过报道后,不少网友表示,学校的这一波奖励操作很走心。孩子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猪肉,让孩子懂得了有付出就有回报的道理,是很实际的奖励和教育。

“给优秀的学生奖励猪肉,让学生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学校太有才了。”网友“吉祥”说道。网友“王彬”说,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这说明猪肉奖励真的是物超所值。相信这样特别的奖励,将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支持学校的走心奖励!

该篇文章刊发后,早报微信号的评论区留言也是一片欢乐。“书中不仅有黄金屋和颜如玉,现在还有猪肉。”“哈哈,又多了一个好好学习的理由。”“以前上学时,老师常对我们说,想吃肉就要好好读书。今天老师的话终于成真了!”“一人读好书,全家有肉吃。”“品学兼优三斤肉,奖品奇特好接受。皆大欢喜爱读书,学习更上一层楼。”网友“回味自己”还特地为此事写了一首诗。

观点二:既有精神奖励又有物质满足

网友“乌龙黑马”则说,看到学校给孩子们接地气的奖励,令他既感动又心酸。他想起自己的孩提时代,为了让他上学,父母一个月都不舍得买肉吃。“学校奖励猪肉,确实很实在。”网友“茶小范”认为,对于贫困地区的百姓来说,解决吃的问题确实很重要。学校的做法,等于换个方式告诉孩子,只有努力学习,才有肉吃!这也是正面激励孩子的好方法。

网友“语过添情”认为,奖品别出心裁,奖状与猪肉结合,既可以精神奖励又可以物质满足,让孩子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网友“幸福約定有你”则希望,今后这些孩子在物质和精神上,都能获得充足的食粮。

网友们认为,学校的奖励很有创意,在奖励中悄无声息地将扶贫融进来,紧跟时代步伐,值得弘扬。

观点三:这是最好的家校互动

还有不少网友们表示,学校的做法,既是最实在的奖励,也是最好的家校互动。

网友“坦然”说:“学校不走寻常路,感动两代人。好给力的奖励!赞赞赞!”网友“富贵花香”也认为,学校这样做,不仅奖励了贫困学生,也让学生的家人享受到福利和鼓励。网友“天亮了”则说道:“学校的奖励方法,既为山区百姓解决了卖猪的问题,又让家人分享了孩子们的喜悦,同时又激发了孩子们的进取精神。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多方共赢,必须点赞。”

网友“百强卢赞”也认为,知了小学的奖励,比城市学校的鸡汤奖励更实在。他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给予农村贫困学子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正确引导孩子们茁壮成长,并回馈社会。

新闻推荐

挖掉穷根走富路 村村寨寨笑脸露

一条崭新的水泥路,横穿风情侗寨直通仙人山,将大山外的游客引到布央,带着游客呼吸新鲜负氧离子空气、体验侗寨风情……连日来...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一学校奖励优秀学生每人1.5公斤猪肉,引发网友关注 走心奖励接地气 一举多得获好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