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校外教育达人 当孩子的成长阶梯 做家长的智慧伙伴 访常春藤教育创始人赵娜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13 12:00   https://www.yybnet.net/

赵娜

“教室里每一位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整个世界,教育者要永远保持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每当迈步走进常春藤教育总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句标语。作为常春藤教育创始人的赵娜表示,这是自己甘愿做阳光少年成长阶梯的独白,也是常春藤人一直践行的精神。

“三个专”的教育初心

2009年,从师范类大学毕业的赵娜就踏上了教育之路,自己的学生也从最初的十几个发展到如今的近千人。爽朗大方的赵娜虽然来自北方,但是在柳州这片热土上,她用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血和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教育服务赢得了学生、家长和行业的认可。赵娜说:“作为柳南区规范办学白名单机构中的一员,我们将不忘初心,坚持把更好的教育带给孩子们,孩子的成长成才和家长的认可是我们前进的无限动力。”

“专注、专心、专业,这‘三个专’是我们在教育行业深耕发展的根本。”赵娜表示,常春藤教育是集幼儿、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一站式文化培训机构,同时不忘专注打造极具特色的新概念英语课程,定期组织老师们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进行学习和交流,让教师团队与时俱进,只为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学。比如新概念欢乐颂课堂,以实现“翻转课堂,把课堂还给孩子”的全英语口语教学课堂为目标,让孩子们用小组互助的协作方式,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把由老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转换成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方式,进行更高效、系统的学习。这种教学方式让很多孩子不仅对学习更有兴趣,在全国英语类比赛中也纷纷脱颖而出。

手拉手帮扶小伙伴

今年5月至6月底,常春藤教育牵手三江侗族自治县枫树小学进行帮扶行动。因为村子里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且每天要步行1-2小时山路才能到学校。山里的教学条件不好,没有英语老师,很多五年级的孩子到镇里上学时英语跟不上进度,所以赵娜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

为此,赵娜带领教师团队一起为枫树小学的孩子们制定了更适合的教学课程,并捐赠了专业英语教材,每周五坚持带领团队骨干教师驱车三个多小时到枫树小学,利用周末时间给孩子们上课。同时,赵娜积极组织学生们进行义卖、组建手拉手学习小伙伴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行动,让常春藤教育“培养学生人格与学业并重”的理念得到更好的发挥。

让家长成为前行的伙伴

除了学业方面的教育,赵娜深知培养学生健全、健康的人格一样重要。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不可忽视。

针对问题儿童和青春期叛逆等各种问题,常春藤教育积极构建亲子交流群、组织亲子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在沙龙上,当家长们向我诉说亲子矛盾后,我都会认真倾听,用专业的教育方法引导亲子间的沟通,解决亲子间的矛盾。看到他们的脸上露出激动和欣慰的笑时,那一刻是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最为自豪的时刻。”赵娜表示,自己甘愿做阳光少年的成长阶梯,做家长的智慧伙伴。常春藤教育本着不放弃每一位孩子的理念,积极帮助孩子重新找回学习的动力和方向,重塑亲子互动链接,让孩子重新找回被关爱和关注的感觉。

(范海芸)

(图片由常春藤教育提供)

新闻推荐

扶贫扶智爱心浓

7月24日,深圳湾边防检查站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高岜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召开党建扶贫座谈会、捐赠物资、入户走访...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危房改造大会战2019-08-05 08:47
猜你喜欢:
暑日染布正当时2019-08-12 09:01
茶园晨曦美如画2019-08-12 09:24
评论:(校外教育达人 当孩子的成长阶梯 做家长的智慧伙伴 访常春藤教育创始人赵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