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脱贫路上歌声嘹亮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侧记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林永健代表艺术家发言。

“能和国内知名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心里特别激动,盼了好几天,终于把他们盼来了。”12月7日,虽是大雪节气,但在三江侗族自治县“非遗”传承人吴许銮的心里却有一股暖流涌出,当天,她作为侗族大歌的演员登上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的舞台。歌声飞扬、舞步翩跹,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在独具风情的侗寨舞台倾情奉献。

为了将文化亲民、文化惠民的欢乐和喜悦送到千家万户,中宣部等五部门还组织文艺院团、文联协会组成文艺小分队,深入三江贫困村屯、易地扶贫安置点,给基层群众送去文艺演出、文艺辅导、展览讲座。

文艺盛宴送到家门口

在7日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段传承千年侗族文化魂的侗族大歌《侗乡欢歌》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表演,我自己也很忐忑,看到侗族人民能歌善舞,他们自己唱得就特别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玄甫说,三江的鼓楼、侗寨、风雨桥极具民族特色,民风非常淳朴,这次来他真正感受到了侗乡村民的热情。

台上,《点赞新时代》《新的天地》等一首首激昂歌曲唱响新时代的动人旋律,《山歌年年唱春光》《摆呀摆》等民族风情节目轮番登场,《脱贫宣言》《都说变了样》等扶贫主题的歌曲唱出了扶贫路上的心声,林永健、乌兰图雅、王丽达、佟丽娅、平安、刘媛媛等歌手、演员带来了最动人、最暖心的演出。

当天的演出现场,侗乡村民身着具有浓郁风情的侗族服饰,头带银光闪闪的银饰齐聚一堂,近距离一睹艺术家们的风采。他们喜笑颜开心情激动,用手机记录下这些难以忘怀的时刻。

“这个舞台不大,很简洁,而且我们没有灯光,老百姓热情高涨,说明他们心里期盼着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到他们身边来。”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林永健感叹道。

“舞台很小,但是离我们侗家乡亲很近,艺术家的歌声唱到我们的心里去了。”台下观看节目的侗乡村民杨龚心里暖暖的。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柳州明起进入霜冻或冰冻天气 北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击破冰点低至-1℃

连日来虽然白天艳阳高照,可早晚寒凉,冷风刺骨。但到底有多冷?柳州市气象台用数据回答:椐据自动气象站监测,12月4日晚到5日早晨...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线服务暖民心2019-12-02 10:15
评论:(脱贫路上歌声嘹亮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