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赏银杏 蒸红薯粉 做腊鸭 初冬游三江 美景伴美食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10 22:1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三江县和平乡板六村村民正在晒红薯粉。 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袁巧玲

从独峒镇巴团村的银杏披“金装”,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慰问演出,在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圆满举行。最近几天,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新闻频上《南国今报》头版,也刷爆了柳州人的朋友圈。

作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多年来,三江县立足于特色民族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出以三江大侗寨为中心,以程阳八寨为核心的民族风情旅游和以丹州景区为重点的生态休闲旅游等“一轴两翼”旅游发展格局。

近年来,随着直达三江的高铁开通运营,以及柳州至三江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柳州市民周末去三江游玩更方便了。那么,初冬时节的三江,又有哪些特色游玩项目呢。

【推荐一】

独峒镇赏银杏

最近,不少柳州人的朋友圈再次被三江刷屏。这一次,不是侗寨、百家宴,也不是《坐妹》、斗牛节,而是金黄的三江银杏林。

位于三江县独峒镇把团村的一株株金黄色的银杏树,与周边其他树木、房屋、马路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据独峒镇巴团村村支书王凌介绍,如果从柳州出发走高速前往三江,在独峒高速出入口驶出,沿着去往独峒镇的道路往前看,就能看到道路两边金黄的银杏林了。

据悉,目前银杏叶已开始陆续飘落。其实,即便看不到满树金黄的银杏叶,驱车行驶在乡间小路上,两边清新隽美的冬日田园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

【推荐二】

和平乡蒸红薯粉

在三江县,一说到红薯粉,大家就会想到和平乡,因为该乡传统手工制作的红薯粉,可是远近闻名的。

如今,正是制作红薯粉的时节,在和平乡板六村,随处可见村民晾晒在户外的红薯粉。据板六村副主任覃华聪介绍,因制作红薯粉的原料红薯都是村民自己种植的,所以板六村的红薯粉制作有很强的季节性,一般从9月红薯收获后才开始制作,一直持续到当年12月底。

据了解,从种植红薯,到精选、清洗、打浆、过滤、沉淀,再上锅蒸,晾至半干,再切、晒,整个工序下来,不光时间跨度大,流程也比较复杂。不过,因为是传统纯手工制作,这里的红薯粉口感较好,不光清香Q弹,煮的时候还不会粘锅。

【推荐三】

丹洲古镇腊味飘香

丹洲古镇位于三江县丹洲镇丹洲村,是集古镇风格、农业生态田园体验、农家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区。

丹洲柚子节刚过,虽然看不见挂满枝头的大个儿柚子,以及村民们忙着采摘柚子的繁忙景象,但除了柚子,丹洲的腊味也很有名。每年冬天,村民们都会制作腊肉、腊肠、腊鸭等各种腊味。

如今正值腊味制作高峰期,如果去丹洲,你一定会看到村民们挂在门口的各式腊味。据了解,因为当地村民都是用柚子皮来熏肉,所以丹洲的腊肉上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柚香味,口感独特。

丹洲柚子是白肉柚子,口感酸甜,除了批发给果商外,村民也会留一些卖给游客品尝。到古镇游玩,能吃上几个原产地的柚子,味道肯定不一样。

新闻推荐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广西三江启动

据新华社南宁12月7日电(记者郭轶凡)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主...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银杏 蒸红薯粉 做腊鸭 初冬游三江 美景伴美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