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组团共建“小支部大联盟” 三江破解小微支部“边缘化”难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三江讯(记者/廖志荣通讯员/莫珍世)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活动氛围不强、活动开展难和作用发挥难……针对部分机关小微支部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今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打造“小支部大联盟”党建模式,激活小微支部组织生活内生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在保持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不变的基础上,该县按照“区域相近、行业相关、自愿结合”的原则,通过打破界限、组团共建的方式,将党员人数在10人(含10人)以下的县直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等16个小微党支部组成5个“联盟支部”,解决小微支部规模小、资源少、影响力弱等问题。建立横向贯通的组织网络,共同开展组织生活25场次,促进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实效化,确保党的声音传递到这些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打破党员发展的支部界限,制定党员培养、人才培育计划。以“党员交叉培养”为抓手,协助联盟内成员单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实现人才培养和党员培养质量共同提升。

“小支部大联盟”开展以来,县直工委以联盟观察员身份参与各联盟活动,通过指导小微支部实施“党员联育”,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名,发展对象3名,解决了小微支部发展党员难问题。

此外,该县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将各联盟支部开展活动情况纳入年终机关党建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健全联盟会议工作制度,由参加联盟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主推主抓。实行轮值书记制度,轮值书记负责引领联盟支部内开展研讨11场次,帮助联盟支部解决难题7件,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小微支部党组织把工作落实在日常、抓在平常,达到“1+1>2”的规模效应。

新闻推荐

推行“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侗乡加强河道巡查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胥杰、崔海东)连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邝驱,县委副书记、县长兰美清分别率队到古宜镇、程村乡、丹洲...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处暑过后忙秋收2020-08-31 10:20
茶乡秋色美如画2020-09-07 10:33
猜你喜欢:
技能培训助脱贫2020-08-31 10:25
评论:(组团共建“小支部大联盟” 三江破解小微支部“边缘化”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