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再次拉响暴雨防御警报 局部地区降雨将达250毫米以上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0 14:05   https://www.yybnet.net/

5月19日下午,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发布暴雨防御警报: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19日至21日,柳州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预计累计雨量有50-150毫米,局部可达25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9日晚至20日,柳州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以上降雨的乡镇有: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丹洲;融安县的浮石、长安、大将、东起、潭头;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良寨、杆洞、红水、白云、洞头、滚贝、安太、安陲、同练、汪洞、大浪,融水镇、香粉、四荣、三防、怀宝、和睦、永乐。

预计以上区域降雨量100-150毫米,局部可达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60-80毫米。

5月21日,北部中雨、南部阵雨,局部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强降雨过程局地强度较大,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落区与前期部分重叠,致灾风险加大。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短时临近雨情预报,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

同时,加强江河水库汛情监测及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提醒公众出行及户外活动注意不利因素影响,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社会生产、旅游等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报记者黄远来

新闻推荐

广西三江:侗画文创促增收

4月24日,人们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侗画馆欣赏侗画文创产品。近年来,广西三江县积极引导、支持三江侗画艺人...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再次拉响暴雨防御警报 局部地区降雨将达250毫米以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