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查办一起网络造谣案件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李金)近日,洋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查办一起网络造谣案件,依法行政拘留1人,批评教育1人,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

2018年10月12日下午,洋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新浪微博用户名为“小杨热线FC”微博称:“出车祸了,死了7个人,在这堵车。有朋友今天从汉中回西安,经过洋县路上碰到交通事故,希望路过的司机朋友注意安全”,并配发有2张车祸现场图片和一张微信聊天截图。网安大队立即着手对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了核实,确认洋县境内并未发生此类车祸,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经民警调查,此虚假信息原由杨某娟(女,汉族,26岁,甘肃成县人,现住西安市未央区)发布在个人朋友圈中。杨某娟与杨某康(男,汉族,29岁,甘肃成县人,现住西安市灞桥区)因债务纠纷,为制造自己不在西安的假象,便在网上搜索了几张车祸图片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称西汉高速出车祸死了7人,自己被堵在西汉高速洋县段的虚假信息,但该条信息仅让杨某康可见。杨某康作为拥有3万多粉丝的认证“大V”,未核实信息真伪便随意转发至微博。

洋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康行政拘留7日,对杨某娟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新闻推荐

去田野里体味原汁原味的民间音乐——访陇剧作曲家田继宁

田继宁1946年2月,国家一级作曲,甘肃省著名戏曲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员,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考级...

成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查办一起网络造谣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