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李其善:真帮实干促脱贫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12-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聪

2019年10月,成县朝霞村脱贫摘帽了。看着村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朝霞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其善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不过,他并没有因此停下帮扶的脚步。“下一步要协助朝霞村巩固脱贫成效,让朝霞村的村容村貌越来越干净、美丽,让朝霞村的村民生活越来越富裕。”李其善说。

李其善是省司法厅直属的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基层民警。2018年5月,按照组织安排,他从张掖来到陇南成县鸡峰镇朝霞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来,李其善把朝霞村当成第二故乡、把村部当成第二个家、把贫困群众当成亲人,与村社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把加快群众脱贫致富作为重要使命,在大山深处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朝霞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专业合作社带贫能力有限,产业培育不足,村民主要收入来源靠种地和务工。驻村伊始,他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收入、健康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及时将问题向上反映,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鼓励村民从事养殖、种植药材等产业增加收入。

在村里待得时间久了,村民对李其善越来越信任。很多困难户都把他当作“自家人”,大事小事都来找他,难事急事也都让他出主意、想办法。村民说,李其善人如其名,“其心向善,乐于助人”,有他在,大家干什么都有信心有底气。

李其善在驻村期间,只要听到谁家有困难,他都会尽力去帮。帮助贫困大学生争取助学金、发动力量为贫困户捐赠衣物、利用第一书记经费为贫困户购买过冬棉被……

2019年8月1日,钉钉打卡显示李其善实际驻村天数167天,提前四个月达到年在村目标天数160天。李其善在村里,不是找老党员谈心,就是到群众家中串门,表面上看是闲聊,实际上沟通的是思想、宣传的是政策、改变的是观念、化解的是纠纷、激发的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他与村干部探讨的话题总是离不开脱贫致富。

驻村帮扶工作一年多来,李其善以满腔热忱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一线,他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用汗水和真情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认可。

新闻推荐

陈琳将做客《金城讲堂》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对联虽然只是其中一个分支,但却以其独特的方式传承着中华文化,闪烁着...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其善:真帮实干促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