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1~6月 全市行业经济逆势而上

来源:渭南日报 2020-08-0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雷鸣记者周海燕)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各县(市、区)积极落实,各部门协同作战,全市行业经济逆势而上,呈现以下态势。

非能源工业回升较快。上半年,非能源工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727.74亿元,能源工业累计完成产值208.2亿元。

工业用电量增速提升。今年以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增速逐月回升,从5月开始呈现正增长。从上半年数据来看,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为57.01亿度,同比增长1.9%,增速较1-5月提高1.7个百分点。

建筑业产值增速回升。上半年全市建筑业完成产值90.35亿元,同比下降15.3%,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1.8个百分点。新签合同额呈现正增长态势。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建筑业企业共签订合同额337.48亿元,同比下降25.9%,降幅较一季度收窄9.7个百分点,其中本年新签合同额114.54亿元,同比增长4.8%。企业新签合同额出现正增长,说明在经历了疫情所带来的低迷后,渭南市建筑业企业经营状况正在逐渐好转。

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上半年全市房屋施工面积791.61万平方米。其中今年新开工面积144.48万平方米。

六成县(市、区)整体态势向好。全市12个县(市、区)中(不包括渭南经开区),有六成县(市、区)产值较一季度回升,其中华阴市、大荔县、富平县、蒲城县建筑业产值增速转正,全市建筑业态势整体向好。

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今年以来,临渭区渭南万科城、渭南高新区恒大珺睿府三期、多彩康城、中创大都荟、韩城市杏林嘉苑等大型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全市房地产投资保持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129.03亿元,增长62.2%,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个百分点。

市场消费逐月回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全市消费市场也逐月回升,“促消费”政策成效显现。2月当月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下降81.5%;3月当月下降45.1%,降幅较2月收窄36.4个百分点;4月当月下降31.9%,降幅较3月收窄13.2个百分点;5月当月下降16.9%,降幅较4月收窄15个百分点;6月当月增长7.6%,增速较5月提高24.5个百分点。

县(市、区)消费趋好。随着促消费政策的出台,一些阻碍消费市场发展的问题不断得到解决,从6月数据来看,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当月增速除一区下降外,其他县(市、区)均已转正。

批零住宿餐饮业回暖。上半年,全市批发业实现销售额510.3亿元;零售业实现销售额132.6亿元;住宿业实现营业额3.1亿元;餐饮业实现营业额26.9亿元。

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向好。1-5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76亿元。

新闻推荐

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

7月27日,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加工、包装农产品。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月 全市行业经济逆势而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