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灾后的牛窑村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8-2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庭栋

通讯员陈海龙左谦茹罗丹

“大家帮忙赶紧把家具转移,大灾面前不分你我他,都是一家人。”8月19日,成县沙坝镇牛窑村上院社的村民牛来录一边说着,一边帮乡亲转移生活物资。

牛窑村是成县沙坝镇重灾区,部分群众房子出现裂缝、倒塌,院子坍塌断裂,无法居住。其中,该村钟山社是最严重的区域,背山大面积滑坡已导致全社19户62人受灾。

灾情发生后,镇村两级干部立刻组织群众紧急撤离,对于常年不在家的农户或年老体弱的村民,发动群众帮助撤离,做到了转移和安置群众两个百分之百。

“灾情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县城的医院照顾住院的父亲,家里就剩11岁的孩子。发现滑坡后,村社干部和亲戚、邻居冒着雨赶到我家,帮我把财产进行了转移,把孩子接到了安置点照顾,真的十分感谢他们!”钟山社受灾群众钟彦强说。

镇上将村小学的教室作为临时安置点,记者看到安置点已搭建起了临时食堂,村里妇女自发组织做饭、帮厨,为大家供应一日三餐。受灾村民已经将被褥、碗碟等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据介绍,为了解决受灾村民生活上的困难,镇上的驻村专干跑到4公里外的镇子里为安置群众买来了日用品、洗漱用品等,镇村两级及时提供了米面油和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村上未受灾的热心村民又从自家拿来了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大家齐心协力,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活所需。

新闻推荐

成县?巾帼助力创新举文明实践润民心

本报通讯员陈海龙在成县二郎乡武坝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货架上,工作人员正在将各种生活用品整理摆放。超市里的所有...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灾后的牛窑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