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相隔3600里,同上一堂数学课市南区和甘肃省宕昌县启动网络连线课堂,两地学生隔空交流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1-2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隔着3600里的距离,甘肃宕昌的学生和岛城学生同上一堂课。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肖玲玲报道

本报11月24日讯“一节课的隔空交流时间太短了,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传递正能量”……11月24日,通过网络和远在甘肃宕昌的小伙伴们上完同一堂数学活动课后,青岛第五十一中学八年级的孩子们发出了种种感慨。据悉,这是市南区实施跨省***以来,首次与宕昌县进行的课堂同步授课,借助互联网将相隔1800公里的两所学校连接到一起,让大山里的孩子与青岛同龄孩子们同堂上课,实现市南区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式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11月24日上午9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连线课堂活动在青岛第五十一中学录播教室举行。教室里,八年级的学生们整齐地坐在座位上,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张试卷,卷子上题目是他们今天上课要交流的内容——探究规律的数学活动课。讲台上,数学教师苗芳花也已经准备就绪,带领学生走进数字与图形中探究规律。但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她当天的学生不止坐在教室的,还包括讲台一侧显示屏中的——通过网络,利用实时录播系统,远在1800公里的甘肃省宕昌县旧城中学的学生,也可以参与到这一堂课中。

“1,5,9,13,17,_,……”讲台上,苗老师将数字一一写到黑板上,“同学们,观察这组数据,能找出什么规律?第n个数应该是什么呢?”老师的话刚一落音,五十一中的学生们纷纷举手,争相回答。相比之下,屏幕中宕昌的学生们有点腼腆。慢慢熟络起来后,他们也渐渐投入到这积极踊跃的节奏中。“这种上课方式真好!”下课后,五十一中一名学生郭子祥告诉记者,虽然和屏幕里的小伙伴相隔近1800公里,但同上一堂课探究同一道题,他觉得没有什么距离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大家一起多交流。”

“在政府的帮助下,学校硬件方面的建设已经越来越好,但在教师资源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甘肃省宕昌县旧城中学校长赵鹏告诉记者,通过这种“空中课堂”,青岛的老师所传达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正是他们所需要的。据赵鹏介绍,此次网络连线课堂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筹备的,“上周还进行过两次试播,第一次是我们学校全体听课,第二次是让学生体验,收获非常大,令人耳目一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鹏此次是作为宕昌县教育管理人员来市南培训学习的,“我们一行共16人。”而市南区教学研究专业人员一行6人则同步远赴宕昌进行实地帮扶。

后期,根据宕昌县实际需要,市南区教体局将依据双方网络条件开放更多的对接学校,争取在12月底前连通三所学校专递课堂,实现两地部分学校同时授课和同步教研。同时,市南区也将全面开放市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宕昌师生及家长提供平台公共账户,实现网络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另外,在常态教学研究方面,将根据宕昌地质资源极大丰富的实际情况,由市南区牵头尝试以地理学科为突破口,进行跨地域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同时,把市南海洋教育推广到宕昌,让山里的孩子了解海洋。构建起“山海教育交流”的格局。下一步,市南区教体局将在更多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同步课堂,与对口帮扶的西藏日喀则、贵州安顺等地区开展网络连线课堂活动等工作。

新闻推荐

通衢纵横奔小康 兰渝铁路全线通车特稿(下)

本报记者杨丽君“方便了!方便了……期待已久,终于实现了!”“涉江跨河重重阻隔变坦途,翻山越岭条条大路向陇南”……连日来,当获知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通车的消息后,不少网友在陇南发布微信公众号评论...

宕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宕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隔3600里,同上一堂数学课市南区和甘肃省宕昌县启动网络连线课堂,两地学生隔空交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