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百花开时春满园 —宕昌县推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纪实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搭建平台抱团发展乐享红利

入股4个月,不用下地干活就拿到800元的分红,宕昌县理川镇尚营村村民赵建娥不再质疑入股酸菜产业合作社的决定了。

今年2月,宕昌县理川镇兴旺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5户贫困户拿到了今年的800元分红,赵建娥也在其中。现在又有10户农户决定入股合作社。

宕昌县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工作思路,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即在全县所有贫困户规范种植2亩中药材、输出1名持证务工人员的基础上,帮助贫困户从养鸡、养蜂、电子商务等8项产业中落实增收项目。县上第一批产业扶持资金1044万余元正由各部门兑现到乡镇和贫困户。

哈达铺镇玉岗村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贫困户参与,将财政扶持资金折股量化到户,修建日光温室20座,种植奶油、巧克力草莓,每个温室种植成本种苗和工费约0.8万元,每个温室的产值预计为20000元,每个贫困户收益7500元,加上务工收入5000元,可带动20户贫困户每户收益12500元左右。

天津大学选派的沙湾镇大寨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宋鹏,结合沙湾镇大寨村的优势资源,将大寨的花椒、油橄榄、土蜂蜜、罐罐酒、沙湾臊子等土特产进行包装,让群众以自己的工艺、劳务、土地等资源来入股,成立了白龙湾农副产品公司,倾心打造品牌,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将大寨村的产品销往北京、天津、青岛等多个大城市,2017年村集体增收1.5万元,带动的8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元,5户沙湾臊子技术入股贫困户增收1.8万元,宋鹏也因此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臊子书记”。

新闻推荐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务求脱贫产业找得准靠得实能落地确保群众脱贫有支撑可持续能稳固

本报陇南2月7日讯(记者吕宝林)2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深入陇南的宕昌、徽县、西和、礼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找准靠实落...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清明节·祭英烈2018-04-07 01:58
猜你喜欢:
评论:(百花开时春满园 —宕昌县推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