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农村致富带头人成立足球队 以球会友拓宽村民致富新路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20 07:43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区南阳镇,成立了一支南阳BL传奇足球队本报通讯员 苏玉敬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曹福松 雷亮)世界杯火热开赛,掀起足球狂欢热潮。近日,在青秀区南阳镇,也成立了一支南阳BL(谐音“不老”之意)传奇足球队,这支由南阳镇一批致富能手、种养大户、经商个体户组成的农村足球业余队,大家在比赛之余有种养殖技术、经商门道的经验交流,从而拓宽农民致富的新路子。

据了解,南阳BL传奇足球队主要由南阳镇一批致富能手、种养大户、经商个体户组成的农村足球业余队,而且大多数球员年龄都在30~50岁之间,因为大家都爱好足球运动,自发性地组建了这支球队。刚成立的球队穿着由南阳镇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提供的崭新服装,坚持以球会友,新成立的球队于6月12日与长塘镇足球队(均为业余)举行了一场足球友谊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到场观看。场上队员盘带、过人、射门……在夕阳下挥洒着汗水,队员拼抢积极,讲究团队配合,展现了这支足球队努力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但由于新成立的球队还存在球员配合生疏、球员缺少位置感等因素,最后长塘镇足球队以7∶5的比分赢得比赛的胜利。

南阳BL传奇足球队的发起人南阳村国红坡村民黄志强接受采访时说:“我儿时有个‘足球梦\’,但是当时条件所限,没有足球场,现在农村生活好了,也有时间参加健身了,镇上也有了跟城里一样的足球场地,终于圆了儿时的‘足球梦\’,比赛输赢不重要,关键是给让大家的业余生活丰富了,每天能锻炼出汗健身,挺好的!”

村民杨国余说,一直在镇上没有看到过这么精彩激烈的足球比赛,这次看得真过瘾。南阳镇二田村扶贫驻村队员苏玉敬也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积极参加球队的训练、比赛,他是“城里人”,打过不少业余比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大家积极推荐他为主教练,为助推这个足球队成长多出力。他表示,让大家真正享受到汗水淋漓的快乐感,大家都觉得很快乐,很开心,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双方球员提供的“足球盛宴”,工作之余将带领球队与其他乡镇多交流比赛,以球会友,也让大家在赛后多些种养殖技术、经商门道的经验交流,拓宽农民致富的路子。

新闻推荐

全省深度贫困村干部及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宕昌举行

宕昌讯(记者刘国庆通讯员赵梓茹)近日,全省第二期深度贫困村干部及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宕昌举行。来自定...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下罗村的新生2018-06-04 05:52
评论:(农村致富带头人成立足球队 以球会友拓宽村民致富新路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