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奋发崛起正当时 徽县大力发展工业产业综述

来源:陇南日报 2021-04-0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许成儿

工业兴则城市兴,工业强则城市强。作为陇南市工业强县,长期以来,工业一直是徽县经济的命脉和基石。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徽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50.5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1.22亿元。2021年,徽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产业,强基础,稳预期

工业,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2019年,徽县完成工业增加值16.82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3.1%。

徽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均高度重视工业产业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徽县围绕强化铅锌、白酒两大支柱产业发展基础,不断优化产业基础,筑牢产业根基,千方百计保障企业满负荷生产,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工作中,徽县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和生产调度,严格落实县领导包抓项目、联系企业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工业经济调研及纾忧解困活动,帮助指导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保障企业运行稳定、产值增长。

同时,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积极落实大用户直购电、电价补贴、峰谷电价等政策措施,创造条件解决企业生产原料不足、产品销售不畅和周转资金短缺等困难,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用水、用电等生产要素供应,为企业满负荷生产保驾护航。

抓项目,调结构,促发展

产品初级,链条太短,如同捧着金碗要饭吃。

去年以来,徽县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切实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积极主动谋划工业项目,指导企业延链补链强链,为工业经济注入发展活力。

工作中,徽县首先抓建成项目的达产达标,全力推进甘肃天顺公司植物提取物及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建设,目前已全面建成并开始试生产。该企业注重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已将橄榄叶提取橄榄苦甙项目列入了发展计划,预计年产值1.8亿元,实现利税3800多万元。(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去见丽桃花

肖淑萍惊蛰过后,桃花便扭着粉红的腰肢登上了春天的舞台。那一树一树的浅粉嫣红,使尚显荒芜的大地有了第一道明丽的色彩。这...

徽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发崛起正当时 徽县大力发展工业产业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