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康县美丽乡村景象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9-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康县讯(通讯员苟鹏泽)“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在古代诗词中,以乡村美景为主题的名篇佳句不胜枚举,表达了人们对乡村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康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对全县350个村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从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到推进乡村振兴一步步循序推进,目前建成和建设提升的美丽乡村317个,农村4.71万户中有4.34万户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安居乐业。

同时,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建设美丽家园;以乡风文明为保障,弘扬新风正气;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促进农村和谐;以生活富裕为根本,缩小城乡差距。全面开展拆违治乱、全域绿美净、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深入推动城乡基础设施、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协调发展,实现了乡村的美丽“蝶变”,村民文明素质水平大幅提升,乡村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如今,康县乡村处处都是新人、新事、新景象,以阳坝景区为龙头的生态旅游和以花桥、大水沟、凤凰谷、朱家沟、桂花庄等为主的乡村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田园风光、追逐农家乐趣的好去处。另一方面,生活在乡村的群众则更是尝到了甜头。村村展现着城乡统筹发展的新画卷,处处演奏着乡村文明的交响曲,康县的美丽乡村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时代,康县的广大群众正信心饱满地奔向小康之路。

新闻推荐

康县:创新旅游发展模式 提升旅游扶贫效益

康县讯(记者李生璧)近年来,康县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的重要抓手,创新完善了五...

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县美丽乡村景象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