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朱家沟从“美”到“富”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1-23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景区,游客穿红军服、走红军路,追寻红色记忆。

本报通讯员黄培军摄

本报记者王芳

行走在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只见一座座民宅依山而建,林间炊烟袅袅,流水潺潺,鸟语花香……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无法想象,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村。

朱家沟五福临门民宿客栈老板朱彦杰告诉记者,村里以前因光棍多、贫困人口多、人口流失多“三多”而出名。2013年全村有贫困人口24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28%。

但幸运的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得以保护留存,为全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6年,朱家沟村开始美丽新农村建设,村里的道路被硬化,危房被拆除,村里的空场地用瓦片和石磨等进行了装饰,从山上流下来的溪水,被打造成了叠水景观……朱家沟的“颜值”越来越高,前来游玩的游客也逐渐增多。

抓住这一机遇,在外创业的朱彦杰返回家乡,把祖上传下来的大院进行整修,同时租了5户村民的旧房进行改造,打造乡村民宿。

朱彦杰说,他们的民宿很受欢迎,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是一房难求。他在装修时精心设计,体现生活小乐趣,在院内种花植绿、设阳光休闲茶座,屋内还设有土炕,以此吸引游客。

目前,朱家沟的乡村旅游使周边200多人直接受益,村民通过售卖特色小吃、纪念品、土特产等,获得稳定收入。

现在,全村的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8000多元。靠着旅游,朱家沟有了“新三多”,即游客多、产业多、外来媳妇多。

新闻推荐

千年银杏黄金叶 染了山川醉了游客

10月22日,游人在康县岸门口镇严家坝村的千年银杏树下观景拍照。金秋时节,这棵千年银杏树上,银杏果挂满枝头,成为当地一道亮丽...

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楂红 农民笑2020-11-05 00:32
评论:(朱家沟从“美”到“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