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两当新闻 > 正文

杨店乡做活土地大文章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4-17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杨店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认真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

该乡建立起政府主导的土地流转中介机构,制定土地流转政策,为广大农民提供土地政策、信息传递、流转方式、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广大农民用活用好土地承包使用权,提高土地生产经营的经济效益,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在土地资源无法再生的情况下,通过推进新型农村建设,增加土地使用面积和使用率,促进了农村土地的流转。组织部分村民代表到跃进、杨店社区流转建成的“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土地流转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土地流转致富信心。帮助流转成规模的群众成立合作社和注册“家庭农场”,引进农作物新品种或开展特色养殖,提高群众流转收益,提高群众流转积极性。

通过有效措施,杨店乡共发展特色种植花卉苗木30000多亩,桃林8000多亩,核桃2000多亩,药材种植500多亩,土地流转占全乡土地在册田亩总数的66%,为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杨店,促进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积极贡献。

(白帆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新闻推荐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两当整合各方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两当讯(记者周者军通讯员王永良)两当县通过完善帮扶机制、整合帮扶单位资源、争取社会各界力量等措施,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向纵深迈进。为加强帮扶力量,两当县将各级工作力量向贫困村倾斜,将贫困村全...

两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两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颠起勺来争脱贫2018-04-13 08:49
评论:(杨店乡做活土地大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