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两当: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0-19 04:03   https://www.yybnet.net/

两当讯(通讯员高浩东)今年以来,两当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四小建设”(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特)为目标,制定“一县一对策”“一校一方案”,创建特色化“两类学校”,切实提高办学质量。

两当县按照“科学研判、按需保留、兼顾城乡、稳妥推进”的原则,切实改善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确保乡村孩子“有学上、好上学、上好学”。投入200余万元新建小规模学校校舍600平方米,配足配齐设施设备,办学条件基本达到省定标准。近两年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升级改造工程,改扩建校舍7000平方米。实施智慧校园工程。推进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现代化建设,小规模学校千兆光纤连通率100%,无线网络覆盖率100%,电子白板配备率100%。实施暖心温馨工程。投入100万元,升级改造学校食堂5个、宿舍800平方米,全面添置空调和饭菜保温保暖设施,配备直饮水、淋浴房、宿舍“微书房”。

同时,通过落实“两类学校”教师职称晋升绿色通道,落实和完善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通过城乡互动、校际交流、支教走教等形式,按标准为小规模学校配备专兼任教师,并对交流到乡村学校的教师每人每年给予1.8万元补助。组建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定期开展学科研修活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专业素养。

新闻推荐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党支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

两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两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当: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