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礼县巧用二维码助力挂牌作战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3-27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礼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田瑞萍)今年以来,礼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思路,巧用“二维码”,“清单式”“网格化”开展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礼县白河镇自挂牌作战工作开展以来,为解决干部“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系列问题,结合精准脱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利用中国移动和易报率先创建“白河镇巡回作战队问题核查”二维码信息录入平台,对照不同农户类型,逐户对“两不愁三保障”、安全住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两费上缴、到户资料、人居环境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核查,并利用手机进行现场录入,减少纸质录入时间,确保信息采集精准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为6月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争取了宝贵时间。在逐村逐户进行全面核查中,利用平台后台导出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归纳梳理,逐村利用投影仪等多媒体召开问题反馈会,全方位直观反映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逐项确定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了解,自精准脱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礼县已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二维码信息录入,保障群众脱贫问题核查反馈,逐项整改,为全面提高脱贫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考核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青陇产业合作再传喜讯 青岛新能源企业落户陇南

青陇产业合作,新能源企业落户陇南。文/图半岛记者李晓哲通讯员栾绍臣3月13日,在青岛市崂山区和陇南市礼县的共同...

礼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县巧用二维码助力挂牌作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