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今年甘肃省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祁玉洁通讯员刘卫平)4月9日,记者从西北区域气候中心了解到,刚刚过去的3月陇原平均气温4.9℃,较常年同期偏高1.6℃;降水量7毫米,偏少48.5%,为近5年最少。3月全省16县(区)入春,其余大部分地方还未入春,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晚。

3月全省平均气温4.9℃,较常年同期偏高1.6℃。与常年同期相比,甘南州西部略偏低,酒泉市南部、甘南州东部、庆阳市北部略偏高,省内其余地方偏高1-3℃;气温最高中心在文县,为12.4℃,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4℃。

3月全省平均降水量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8.5%,为近5年最少。与常年同期相比,兰州市白银市南部、临夏州、甘南州北部、定西市北部、陇南市南部、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西部偏少2-8成,河西五市、白银市北部、庆阳市东部偏少8成以上,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降水最多中心在宕昌,为31.3毫米。

新闻推荐

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袁媛远)3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甘肃省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