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国网甘肃经研院:抗洪抢险 危难时刻显身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陈庆胜张喆)今年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甘肃省陇南、甘南、定西等多地道路冲毁、通讯中断、电力设施损毁严重,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陇南电网3条110千伏线路、12条35千伏线路、11座35千伏变电站、183条10千伏线路停运,共有132个乡镇、2265个村、52.8万用户停电。

面对重大地质灾害,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迅速响应,逐级靠实责任,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和供电保障工作,国网甘肃经研院也加入了此次抗洪抢险工作队。

危难时刻显身手。8月19日,省经研院派出技术专家随国网甘肃省公司设备部深入灾区,重点对配网线路的受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在指导配电线路恢复的同时,对日后的重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8月22日,随着陇南文县道路的抢通,省经研院技术专家又转战文县救灾现场,指导文县35千伏及以上受损线路的抢修工作,并结合现场情况,充分发挥省经研院的技术优势,提出了12条抢修指导意见,积极为抢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顺利完成了受灾的110千伏玉文线、35千伏安中线、35千伏文桥线、35千伏尚丹线抢修任务。

随着抢修任务的顺利完成,4条受灾线路的重建也在第一时间同步开展。在国网甘肃经研院的统一组织、指导、监督下,为有序、高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省经研院技术专家又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开展输电线路的路径踏勘,并深度参与各参建设计单位的终堪工作,帮助解决终堪工作中的技术问题。在设计单位完成开工图设计后,为争取时间,保证设计质量,8月28日在文县供电公司,国网甘肃经研院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受灾线路开工图纸的现场评审,以推进重建工作早日施工、早日建成,保证文县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抢险工作结束后,在总结此次灾害教训的基础上,结合陇南市电网的建设特点,打造科学、合理、安全的10千伏“生命线”,在省电力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国网甘肃经研院将继续牵头开展陇南地区配电线路的差异化典设工作,努力提高陇南地区配电线路的设计水平和抗击自然灾害的能力。

新闻推荐

无畏逆行守护通信畅通 甘肃铁塔在陇南甘南全力抗洪救灾保通信纪实

李振基赵雷山冒着倾盆大雨翻山越岭只为抢修故障,磨破双脚徒步背油桶上山到基站发电只为网络畅通……8月12日以来,甘肃多地...

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甘肃经研院:抗洪抢险 危难时刻显身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