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让大家“走好路、过好年” 甘南新世纪路桥公司陇南水毁公路修复纪实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1-0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

通讯员杨文晗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8月暴雨来袭,肆虐陇南全境,致使区域内白水江、白龙江等多条河流水位暴涨,造成沿线国道212线、国道247线多路段桥断路毁,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

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养护公司甘肃甘南新世纪路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甘南新世纪路桥公司”)肩负着国企的社会担当责任和使命,积极中标承建了2020年陇南暴雨洪涝灾害公路水毁修复工程有关项目,凝结全公司之力,发挥公司专业优势,组建项目经理部,赶赴文县为国道水毁修复贡献力量。

奔赴一线勇担当 充当群众“开路人”

甘南新世纪路桥公司,作为省公发集团旗下的一支劲旅,向来以能拼、能胜、能吃苦著称,每当出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在受灾最严重的石鸡坝镇,甘南新世纪路桥人配合文县公路段对堆积的泥石流进行全面的深挖清理、拓宽路面,清理塌方,疏通边沟,养护灾毁路段便道,让远行的人走得更安全、更放心。

在冬日的高楼山巅,不只有银装素裹的北国雪景,还有一群身着橘衣的甘南新世纪路桥人,他们不畏风霜,忘我坚守在雪地里,充分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甘南公路人精神,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力争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的国道212线高楼山段的路基缺口尽快修复,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在临江镇面对车流量大、路基缺口集中、社会干扰因素多等困难,一支由年轻技术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带着使命,奔赴前来,安营扎寨,日夜奋战,以日均浇筑混凝土近千方的速度,抢抓枯水“黄金期”按下修复“快进键”。

在尚德大桥施工现场,放眼望去,工地上处处是忙碌的身影,耳边传来阵阵机械轰鸣声。在“8·17”暴洪的冲击下,原尚德4#桥、5#桥轰然倒下,国道212线中断,被迫改道从尚德镇内部道路通行,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甘南新世纪路桥人利用枯水期抢抓工期进度,桩基施工和梁板预制等同步进行,确保按计划保质保量竣工通车,尽早将一座功能完善、质量安全、通行顺畅的尚德大桥呈现给大家。

汇聚强大合力 促修复大干快上

为确保修复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围绕着“一三五”,全力以赴破解项目建设难题。

领导班子既是建设的核心主体,更是建设的战斗集体,始终干在一线。成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调整充实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做到领导班子建设抓得好、上下齐心形成一个“拳头”,逐级传达压力,上下联动推动落实。公司各级领导对国道水毁修复工程的重视程度都是不言而喻的,这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最基本的前提和最坚实的保障。国道水毁修复工程始终作为当前的一号工程、一班人任务来抓、来干、来管。

此外,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公司健全顶层方案设计,将修复工程摆在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顺势而为,借力而行,并结合项目工作实际,确立了“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有力推进”的总原则,建立了“先易后难、以点带面、上下联动”的总路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织推动各方力量,把精气神引导到国道水毁修复工程上来,聚焦到这项工作当中去。强化责任,加强协调、通力合作,主动汇报对接,及时提请会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对内对外、对上对下的沟通协调及时有效,营造有利于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勤于督查,公司安全领导小组、质量领导小组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建设的进度和成效,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指导工作整改落实。坚持真刀真枪啃硬骨头,亲自上阵协调解难,直面困难,反复协调,解决了一些老大难问题。

迎春节保通畅 走好路过好节

面临工期紧、任务重、人员紧张的状况,项目上的工作人员均身兼数职。现场主管技术员既要负责现场机械设备又要负责施工安排。一旦出现人员缺口,项目正常运转会受到影响。大多数施工人员去年10月初至12月底,基本没有离开过工地,每天重复着“宿舍+工地”两点一线的生活。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去年12月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的段落:国道212线高楼山段路基缺口修复已基本完工,这标志着2020年陇南暴雨洪涝灾害公路水毁修复工程XFSG2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12月27日,甘南新世纪路桥公司组织XFSG2项目部开展“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模范带动,掀起苦干巧干、大干快上劳动热潮,营造计划科学、安排合理、保障有力、作业高效的工作氛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冲刺任务,力争圆满完成节前公路保畅通保安全任务,努力为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安全出行、畅通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让大家“走好路、过好年”。

新闻推荐

一份珍贵的语言文化遗产 《甘肃文县白马语》评介

蒲向明“白马语是一种既不同于汉语,也不同于藏语的独立语言。”魏琳的著作《甘肃文县白马语》一书,40万字,于2019年6月由商...

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走阴平道2020-12-29 03:42
评论:(让大家“走好路、过好年” 甘南新世纪路桥公司陇南水毁公路修复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