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专刊 (第二十一期)】珍爱生命 拒绝交通违法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民措施,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杨含龙摄

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西和县交警大队供图

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平台提供网上服务,实现交管服务“零距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杨含龙摄

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刘朝阳摄

民警协助消防队员营救被困人员。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河口中队供图

两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民警在现场指导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两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筑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大屏障”

西和讯为加强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近日,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学生教育防范和严查防控机制,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切实保障冬季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大队就冬季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周密部署。结合西和辖区校园周边交通违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往年冬季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及特点进行科学研判,制订出了切实可行的交通管制方案,严格要求各部门加强管控,落实责任。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大队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门前、周边道路的路面管控。严厉查处校园周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三是出台持续“护学岗”机制。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繁以及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周边道路车流、人流较多的情况,大队出台持续“护学岗”机制,安排警力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出现交通拥堵,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四是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检查。大队安排警力在周五和周日学生回家与返校的路上,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员逐一登记,完善管理。全面清理无牌、无证、无资质以及交通违法多发未处理等问题。

五是加强校园宣传。大队结合今年“122‘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采取各种有效教育形式,定期为校园师生开展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宣传教育,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开展不同的法制教育。通过集中宣讲,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六是大队利用“双微”加强信息宣传。大队积极借助官方微博、微信、QQ群等媒介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典型案例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信息,向社会各界宣传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西和县交警大队供稿)

“一名交警就是一个标兵”

刘美琦

12月7日至9日,成县大范围降雪降温,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力开展雪天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7日上午,小川中队民警在中队长的带领下前往小川辖区易结冰路段小黄路查看路况。民警郭永峰在查看道路积雪情况的过程中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右手手腕骨折。在医院打完石膏后,郭永峰没有回家。他说:“在家休息和在单位休息一样的,在家待着反而心急。”于是,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大雪过后,郭永峰在单位从事违章录入、开罚单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每当同事劝他去休息,他总是简单的一句:“没事。”

郭永峰的母亲常年瘫痪在床,父亲体弱多病,孩子又小,每次到医院给父母检查看病难免要请假,他觉得自己再不能因为这点小伤耽误工作。郭永峰还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一名交警就是一个标兵”,像郭永峰这样兢兢业业,踏实工作的公安交警还有许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誓言。而他们想要的不过是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是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是人民群众高高兴兴地出门,平平安安地回家。

武罐高速交警成功处置一起油罐车漏油事故

本报讯12月12日13时30分许,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余家湾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路面上有一条长长的油迹。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前方有车辆漏油,马上加速寻找,并迅速通知余家湾省际卡口执勤民警详细检查出口车辆。

10分钟后,执勤点民警顺利将一油罐车拦截,发现正是该车泄漏燃油。

经初步了解,该油罐车实载32吨95号汽油。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警示过往车辆、疏散周边工作人员,并利用警车、锥筒在远端做好安全警戒。

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大队领导,得悉警情后,大队长赵鹏图迅速作出指示,要求民警引导油罐车到安全位置,迅速疏散周边人员,并禁止附近火源靠近,通知消防部门赶赴现场协助处置,确保路面无隐性事故隐患。

救援处置中,大队领导协同消防、四川广甘高速交警大队负责人迅速召开现场会商榷救援措施,并组织实施救援。

一是施划警戒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隔绝现场火源、包括接打电话,紧急疏导现场滞留车辆和群众,并在余家湾主线站和四川主线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收费站前端实施车辆分流。二是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迅速开展预警提示,并协调收费部门对前往四川方向的驾驶人进行提示。三是消防部门对车体进行冲水降温降压处置,并使用锯木粉末对路面油污进行稀释覆盖。四是迅速在武都、文县两地协调危化品运输专业车辆将剩余的汽油进行倒灌。五是组织养护部门对路面及时进行清理,防止二次事故。

此次救援工作调集交警、消防、养护、救援、收费等部门40余人参战,经过长达7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处置,漏油险情成功排除,有效防止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徐雅莉)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杨含龙

年9月1日起,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全面推行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4方面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按照“放管服”改革进程,“一站式”查验已经投入使用,自主缴费系统建立健全,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等便民措施已在该大队落地。同时,车管所还设置导办台,安排专门人员引导群众使用,分流业务,减少等候,公安网选号由“20选1”调整为“50选1”,满足群众选号需求。

“以前折腾一天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一个窗口,一会儿就能办好,再也不用排长队了。”

说起车管所办业务的变化,从事多年运输行业的冯师傅由衷地感慨。

车管部门作为公安交管的窗口,服务能力水平直接影响到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成效。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主动转变观念,改变理念,从每一次服务做起,从每一笔业务入手,由小见大、见微知著;大队主要领导作为“放管服”改革落实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扛起担子,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县公安机关的重视支持,努力解决经费、人员、设备等制约改革措施落地的瓶颈问题,推动软硬件提档升级。

这些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地,最大限度地释放了改革红利,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放管服”改革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真正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宕昌交警半夜救助被困驾驶员

宕昌讯12月6日0点18分,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河口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国道212线两河口镇清水子村路段,有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撞到路边大树,驾驶人员受伤,被困车内,请求援助。

接警后,两河口中队负责人带领民警迅速出警并及时联系120急救。赶到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长城牌轻型普通货车由于天黑视线不好,碰撞到了路边大树,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已经意识不清,被困车内无法动弹。

民警立刻拨打消防救援电话请求支援,并将警车停在事故车辆后面,开启警灯保护现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在消防队救援人员赶到后,民警协助消防队员使用消防工具,合力将车辆分割,历时三个小时,终于将驾驶员救出。

在救助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受伤驾驶员为沙湾镇人,经过联系,伤者家属也快速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立即送往陇南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该驾驶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商潇阳)

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两起涉牌违法行为

西和讯为切实遏制假牌假证套牌违法行为多发态势,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和交通环境。12月5日,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查处两起涉牌违法行为。

当日中午,大队路查组在过境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轻型货车驾驶人未能提供该车的行驶证。执勤民警通过综合查询,没有发现该号牌的相关信息,属于使用假牌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驾驶人罚款4000元。

严厉打击假牌假证套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所有的套牌车辆进行筛查,并将套牌车辆信息下发到各交警中队、路查组,以便执勤民警在执法时能够准确快速地查处。大队通过缉查布控信息得知,号牌为甘K66989的套牌车辆在西和城区出现。12月5日16时20分,该车又在过境路出现。路查组民警立即赶到过境路东河桥路段,将该车拦截。执勤民警通过查询了解到,甘K66989原来是一辆“尼桑”轿车的车牌号,该驾驶人驾驶车辆是“宝马”轿车,属于使用套牌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驾驶人罚款4000元。(西和县交警大队供稿)

新闻推荐

西和:特色农产品保险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朱婕朱雅琴在“中国半夏之乡”西和县,中草药半夏无疑是带动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但在取得高收益的同...

西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安全专刊 (第二十一期)】珍爱生命 拒绝交通违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