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省级媒体看陇南】【我脱贫 我光荣】 西和县蒿林乡:265户脱贫家庭喜领脱贫光荣证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1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团结村王春会同志:经过您全家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二〇一八年您家年人均收入超过了3500元,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达到国家现行脱贫标准,根据国家扶贫有关政策规定,祝贺您家光荣脱贫。中共蒿林乡委员会、蒿林乡人民政府二〇一八年十二月”。近日,家住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团结村的王春会收到了来自乡党委、政府颁发的脱贫光荣证。

“这是对我家致富的肯定!是荣誉,也是鼓舞!”看着摆在家里的光荣证书,王春会笑着说,“之前,我想都没想到能得这样一个奖状!现在看着新闻,许多贫困县在摘帽,如今我家也摘了帽!说实在话,拿着这个证书,回想起来这些年帮扶干部对我们的帮助,我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小家庭与国家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我们会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像花椒一样红红火火!”

“像花椒一样?”

“对!像花椒一样!你们看,今年我们蒿林的花椒可是大丰收了!山上的花椒树上,红红的花椒粒大、肉厚,压满了枝头。现在都在摘花椒呢!”说话间,王春会指着院子外山野上的花椒林说,“去年村里的花椒受了霜冻,减产,今年没有霜冻也没有冰雹,挂果前后雨水也多,今年的花椒长得特别好!”

谈及花椒,王春会的脸上充满着兴奋。

“去年我家就是因为花椒的收成才实现了脱贫。”王春会向记者说,“去年我家在气候条件差的情况下收了400多斤,一晒干就卖给了村上的无刺花椒农民专业合作社,卖了3万多元!卖完花椒我又到附近道路硬化的工地上打工挣了3万多元。到年底全家经济收入6万多元,一家5口就超过了脱贫标准。”

“今年的花椒估计要收500斤以上,这两天的价格每斤在100元左右,收入比去年会更高!”王春会说,“为了防止夏季冰雹灾害,现在家家户户都在抓紧采摘花椒,家里的劳力都是早上五点多起来,吃过早饭后提上中午的饭就上山了,晚上七八点才回家。”

说起眼下的脱贫致富,王春会充满欣喜地告诉记者:“我家前几年之所以被纳入贫困户是因为我媳妇有心脏病,做了手术后家里就困难了!现在妻子的病也稳定了,医生说再坚持吃些药就好了!如今家里不花大钱了,儿子、儿媳妇也能挣钱,而且花椒价格越来越好,我们奔小康非常有信心!”(下转第二版)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乞巧节的意义2019-06-19 05:30
评论:(【省级媒体看陇南】【我脱贫 我光荣】 西和县蒿林乡:265户脱贫家庭喜领脱贫光荣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