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家政培训强技能脱贫致富提速度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2-0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蔺淇魏朵朵

“以前可穷了,上了年龄外出打工,体力活做不了,又没啥手艺,根本就挣不了钱。”西和县卢河镇山岔村村民王雪芹想起过去贫困的日子无尽感叹,“当时我正为未来的日子发愁的时候,村干部告诉我,城里的巧姐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正在培训育婴员,让我也去试一试。”

抓住机会的王雪芹,满怀希望到培训学校,并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育婴员。这次,培训学校联系好了北京的家政服务公司,组织将一批务工人员送去北京务工,并帮他们做好了体检。王雪芹就是这批人中的一员,她捏着薄薄的车票,也像是紧攥着通往幸福的入场券。“这次去北京,一个月就能挣六七千元钱。”王雪芹笑着说。

“口罩都戴好,再拿一个当备用。”在送王雪芹一批人去北京务工的车队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人群中分发口罩、核对信息……她就是巧姐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杨学叶。一年前,她陪孩子到城里读书,便在培训学校里找到了一份文员工作,本来是想着挣点钱贴补家用的,但没想到,这一次的工作经历引起了杨学叶对家政服务业的兴趣。组织学员培训,协调课程安排等等,长时间对培训课程的耳濡目染让她也轻松地通过了育婴员资格证审核考试。“下一步我也打算去考个家政培训师资格证,现在这个行业太吃香了。”杨学叶谈到以后的发展时说。

“找保姆难”是当下不少大城市居民的一大难题。“针对市场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培训学校规模,建立家政扶贫输出基地和接收安置基地,加大对贫困人员的培训力度。”西和县巧姐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杨变会说道。

据悉,西和县巧姐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从2019年4月成立至今,以意愿培训的农村妇女和贫困妇女为主要培训对象,开设家政培训与宣传班48期,涉及全县18个乡镇、280多个行政村、3044人次。其中,通过鉴定获得从业资格证书780人,并向青岛、北京、杭州、天津、上海等地输转家政服务人员及其他劳务人员660人。

新闻推荐

西和农商银行:举办金融系统案例警示教育讲座

西和讯(通讯员鱼勇)近日,西和农商银行邀请西和县监察委工作人员为全体员工讲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共计7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农家晒秋忙2020-10-23 00:52
猜你喜欢:
条条马路通小康2020-10-30 18:21
评论:(西和?家政培训强技能脱贫致富提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