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工业集中区:彰显区域特色 做大优势产业

来源:陇南日报 2021-01-1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芳

深冬的西和,异常寒冷。此时的西和工业集中区和产业项目,也进入了“淡季”。

“目前,工业集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就剩下一些扫尾的工程。”西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成说。

西和工业集中区属于市级工业园区,是新型基地的核心区和主阵地,主要布局结构为“一心一轴五片区”,“一心”指工业集中区综合服务中心,“一轴”指沿工业集中区主要干道形成的产业协作环,“五片区”分别为仓储物流区、中药材加工产业区、工艺品加工产业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和预留产业用地。

“我们工业集中区的主要功能定位以发展中药材产业为主,乞巧文化工艺品为辅,附带发展绿色食品加工。”卢成说,现在工业集中区已经入驻10家企业。

“还有4家企业已经与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将于今年年初入驻。”卢成说,整个工业集中区可容纳25家企业入驻。

西和县半夏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西和工业集中区的企业。

“公司是由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在西和县注册成立的。”中国中药半夏产业园建设项目负责人董新海告诉记者,中国中药西和半夏产业园是一家集种子种苗培育、库房仓储、车间加工为一体的半夏产业园区,主要做产地综合业务。

“在这里投资立项,主要考虑到西和半夏的优良品质和产地相对集中的优势。”董新海说,希望能够从种植的源头开始,对中药材的品质进行把控。

“因为目前还有一些扫尾工程没有完成,所以我们通过与姜席镇的合作社合作,已经开始了加工生产。”董新海说,从去年1月份开始至年底,西和半夏的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

“我们还解决了当地近300人的就业问题。”董新海告诉记者,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成为西和县最大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全市最大的中药材龙头企业,预计年产值3亿元,年均利润总额为1100万元的综合性大型中药产业园区。

“现在所有的加工产品都是初级的,下一步我们的发展方向是做精制饮片。”董新海说,他们还将发挥项目的交易平台作用,把周边有需求的客商引到西和县来,通过交易掌握实时数据,推动西和半夏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带动当地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据介绍,西和工业集中区在招商过程中坚持绿色循环发展的理念,遵循“外商投资企业优先、高新技术企业优先、品牌产品企业优先、新能源环保企业优先、规模企业优先”的原则,不断完善企业入园条件、流程及企业入园优惠政策,着力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和公共管理能力,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和谐共融。

新闻推荐

姜川村:大棚里种出“致富果”

西和讯(通讯员张旭晖姜波亮)西和县姜席镇姜川村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基地,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和工业集中区:彰显区域特色 做大优势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