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金像奖最大赢家!这部电影里有每个女人一生的缩影!

2018-04-20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娱乐圈的大事儿估计就是金像奖了。

“平平无奇”的古天乐入行多年,终于摆脱颜值的“困扰”,成功拿下影帝,而影后方面则是由一代女神毛舜筠力压张艾嘉周迅获得。

提起毛舜筠,相信不少80后、90后的小伙伴们都是看着她的电影长大的,除去角色外,她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身份,那就是她是哥哥爱过的女人。

虽然最后两人并没有在一起,哥哥也去了没有病痛的天堂,但相信他们之间早已超越爱情的友谊却是生命中另一种珍贵且不朽的感情。

而在香港黄金一代的女神们,总是有着那个年代独特的标记,林青霞、张曼玉、李嘉欣,每个传奇美人背后都有坎坷的经历,而毛舜筠也不例外。

在爱情上,她敢爱敢恨。三次婚姻,爱时缠绵悱恻,不爱便果决利落,绝不拖泥带水。

当她遇到对的人,也就是现任丈夫时,虽然是闪婚但两人也已经相守23载,并育有2女,感情甚笃。

在事业上,身为一代笑匠,也如其它喜剧演员一样常常与奖项无缘,出道40年,七次提名,才终获得香港电影界的最高认可。

虽然有人说她“多年媳妇熬成婆”,但是对于毛舜筠而言,这确是“水到渠成的幸福”。

早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毛舜筠就曾说过:“提名金像奖很平静,因为习惯了输,但是只有习惯了输,才能赢得漂亮。

果然,在强敌环伺的金像奖上,她力压张艾嘉、周迅,拿下这届的最佳女主角。

只有尝过生活的苦楚,经历过生活的失落,才能在拥有幸福的时候好好珍惜和握住,才会淡然从容的面对接踵而至的祝福,而不会在心中担忧自己是否配得上今日的光环与成就。

这,也许就是毛舜筠所说的“习惯了输,才能赢得漂亮”的真谛。

而这句话,无论是在毛舜筠身上,还是在她演绎的《黄金花》中,都得到了十足的展现。

《黄金花》作为2018年最受关注的现实主义作品,已经获得7项大奖提名,并在刚刚过去的金像奖上,将毛舜筠一举送上影后的地位,并助力大银幕新人凌文龙,拿下最佳新演员。

电影中的黄金花是一名极其普通的女人,她要面对生活中接踵而来的困境和逆流:儿子患病、丈夫出轨、小三挑衅……

但是她没有外挂,没有金手指、时光机,没有办法逃避现实中汹涌来袭的波折,可是这些逆境并不足以击垮她。

虽然也曾深夜流泪,虽然也曾彷徨崩溃,但是负面的情绪并不足以面对和解决困境。

于是作为一个“实用主义者”,黄金花不再将情感全部浪费在悔恨和怨怼中,她开始寻求方法,去解决去突破,去活出新的姿态。

她带着儿子找兼职,终于收获了买雪糕的工作,可以一边照顾儿子一边赚钱,面对离去的丈夫,她可以挺直腰杆说,儿子我有能力自己养!面对小三,她不再怯懦,生活给她的历练让她有底气说“我不在乎你抢走我的老公!”。

她不是一株依墙而生长的藤蔓,无需靠一个男人来过活。他离开或留下,改变不了她积极生活的姿态,于是小三嚣张的气焰,被灭得大半。

生活给予黄金花的痛楚,被她当作磨砺自己的基石,于是这朵看似柔弱的“娇花”,才能逆光绽放,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不得不说,生活的强者和弱者,有时候真的只是一念之差。

其实,现实生活中的女性也曾或多或少遇到过黄金花这样的生活困境,或许青春不在,或许生活艰难不堪重负,或许爱情不再家庭危机出现,但是她们依然坚持着对于生活的向往和渴望。

这部影片,可以说是献给这样一群坚韧女性的赞歌。

看了下面的视频你肯定会感触更深刻。

《黄金花》带来的更多是一种精神力量,即便生活有再多的不幸,但婚姻远不是生活的全部。能够使得看过的女性,从中汲取到继续前行的动力,也是这部电影的成功之处。

就像电影今日发布的歌曲的主题一样:明天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永远别被束缚在自己给的设定里,勇敢走出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4月28日,电影《黄金花》上映,别忘了一起去影院感悟这份励志坚强的女性故事!

最后,小编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图解电影,观看和支持更多作品~

新闻推荐

章子怡16岁旧照曝光 那时的她眼中似有一轮明月

提到章子怡,很多人都会认为她的开山之作是电影《我的父亲母亲》。而据长春国贸了解,章子怡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刚刚毕业就接拍了一部电影叫《星星点灯》。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讲述的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像奖最大赢家!这部电影里有每个女人一生的缩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