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雁西湖畔星光熠熠 中外电影人汇聚北京国际电影节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4-19 19:4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雁栖湖畔开幕。百余位国际知名影人集中亮相,艺人跨界合作致敬中国电影,中外影人共推佳片。

北京国际电影节一直备受中国电影人的重视。这里是展现国产电影文化的重要窗口,相信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中国人,在此时,携带他们的电影作品出席红毯,既是对过去努力成果的展示,也包含了对未来的期待。

数量众多、类型各异的国产片剧组显示了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势头。导演兼演员吴京,以《战狼2》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吴京亮相红毯仪式并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跻身华语电影票房亚军,他携主创张涵予、杜江、黄景瑜等走上红毯,感受到观众对电影的热爱,对创作者的尊敬。此外,开幕影片《幕后玩家》的主创徐峥、王丽坤等亦出席红毯;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超时空同居》剧组也在红毯亮相。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国际著名电影导演、编剧王家卫携评委会成员,中国著名男演员段奕宏,波兰著名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著名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著名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和中国著名女演员舒淇出席当日的红毯。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展开紧张而细致的评奖工作。

去年在创造华语电影票房奇迹的《战狼2》中饰演医生的卢靖姗,带着主演的新作《李茶的姑妈》走上红毯;凭借在《海扁王》中的出色演出,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美国演员科洛·莫瑞兹,和因《天才枪手》而在亚洲爆红的泰国演员茱蒂蒙·琼查容苏因,也出席了红毯仪式。三位优秀的新生代演员还担任了开幕典礼上的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推荐嘉宾。今年,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这些电影的主创也都来到北京,参加开幕典礼以及接下来的相关交流活动。

此外,当晚的红毯嘉宾还包括国内著名导演黄建新、陈可辛、张一白、王小帅,歌手王力宏、莫文蔚,演员余文乐,北京展映“日本电影周”中的两部影片《自我人生》和《今夜在浪漫剧场》的主创,霍建起执导的影片《如影随心》剧组,闫妮与女儿邹元清主演的电影《我是你妈》剧组,六小龄童、马德华联袂主演的温暖喜剧电影《财迷》剧组,陈建斌主演的电影《无名之辈》剧组,以及《查理九世》、《路过未来》、《就想和陌生人说话》、《天上的额吉》、《为你写诗》等影片的剧组主创。苏姗

新闻推荐

最强“复联”挤进149分钟角色数量、战争场面和内容体量为系列之最

《妖猫传》被指存在抄袭陈凯歌被诉赔偿300万最强“复联”挤进149分钟“巨兽”内地疯狂吸金2018年04月19日星期四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下一篇4放大缩小默认最强“复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雁西湖畔星光熠熠 中外电影人汇聚北京国际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