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向未来 创造向未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7 12:34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东环路小学13(6)班 黄心怡

指导老师:覃玲

愉快而又轻松的暑假就这么过去了,同学们又迎来了开学季,9月1日晚上,我坐在电视前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这是我这几年开学时必做的事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个篇章来给广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场,是在演员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演唱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曲中拉开序幕的,穿着校服的舞蹈演员们跳着活泼的舞蹈,全面展示着对新学期的憧憬。

成龙:想要做一名英雄

成龙,一个世人皆知的名字,他是香港著名武打巨星,作品数不胜数,在国内乃至国外的影响力都非常的大,获得第89届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成龙老师因为在拍戏,所以赶不到现场,但是他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的主持人以及同学们对话。他向我们分享了他小时候的梦想:“像你们一样大的时候,我也是一个特别调皮的小孩,但是我小时候就很有正义感,看到小朋友被欺负了,我总会站出来替他们打抱不平。那时候就立志要做一个英雄。”成龙老师走上演艺之路的初始阶段并不是很顺利,拍的一些电影总是会被别人嘲笑,还被说成是“票房毒药”“成虫”,所以他更加努力。直到《蛇形刁手》《醉拳》等成龙主演的电影上映后,成龙老师才开始红了起来。他自豪地说:“我的功夫片,就是一个特别的中国名片。”他用作品《十二生肖》等优秀作品传播中华文化,向世界宣传中国故事。成龙老师今年已64岁,之前有许多高难度、危险的动作都是他亲自去做,不用替身,用生命在拍戏。他说:“要对得起观众,任何一个动作都不能马虎,就得一次一次地打,一次一次地拼,一次一次地受伤,这就是我的原则。”成龙老师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原则,才会成为闻名世界的巨星,才会成为电影银幕中、人们心中的那个英雄,那个武打英雄。

解海龙:用相机记录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

因为参军时战友带回来的一台照相机,让解海龙老师爱上了摄影。也是这个爱好,带着解海龙先生走上了寻梦之路。一条新闻,让解海龙老师的镜头关注到了农村的孩子们。他镜头下的“大眼睛”徐明娟、“大鼻涕”刘善辉,代表了当时农村的所有孩子,也展示了他们那颗渴求知识的心。相比他们念书条件如此艰辛,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眼前这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师资?解海龙老师说:“摄影让我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老师说的一番话让现场的观众们流下了泪水。

作为青年的代表,王源也在《开学第一课》的现场作了一次演讲:“……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作为中国的青少年,我们要当海阔天空的追梦者,也要当脚踏实地的圆梦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少年,我们要追求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远行,不畏将来!”

成龙老师的一句话深入人心:“只要你肯努力、肯拼搏,对得起国家、社会、民族和家人,你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这句话激励着我,奋发努力、好好学习,做一个“了不起”的人。

新闻推荐

一群演员让人熟知挂念

本报记者倪自放《李茶的姑妈》不仅票房前景被看好,也被认为是开心麻花电影品牌日臻成熟的标志作品之一。开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向未来 创造向未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