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韩版《完美的他人》:没有胜者的真实游戏

2019-01-12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怕是近几年红遍全球的一部电影了,豆瓣TOP200,三年里被翻拍了9个版本。

看过原版的观众都知道,这部电影剧本堪称精妙,制作成本不高,属于移植翻拍起来相对比较容易的电影。越是这样的故事,想要拍出新意,本土化融合就越发的困难。

中国版的《来电狂响》估计很多朋友都看过,票房意外得非常好。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友邻,韩国,同样翻拍过这部影片,也就是本片的韩国版《完美的他人》。

相比内地版,以及原版,这版韩版完美陌生人,大家又有没有看过呢?

接下来,我们也邀请人在韩国的乔麦,结合她对韩国以及韩国文化的理解,去介绍下这部影片的韩版吧。

月食夜晚的朋友聚会上,三对夫妇和一位离异男士入席坐定,聚会的女主人向参加聚会的一行人提议玩公开手机的游戏。

当晚就餐期间,七个人手机里的每一条短信,每一通电话,每一封邮件都要分享给在场的朋友们。

表面上看似牢不可破的爱情,友情因为一条条信息的公开变得暗潮涌动,纸里包不住火的谎言让原本和和美美的聚会险象丛生。

韩版《完美的他人》和原版的情节走向几乎完全一致。但很多人都说,完全可以把这部翻拍的作品当成是一个新的故事去看。

看电影之前,我在当天上午特意复习了一遍原版。神奇的是,虽然整体框架几乎没有改动,但观影过程仍然充满了好奇和爆笑。

电影添补了不少符合亚洲家庭的文化特征的细节,笑点此起彼伏,剧情推进起来完全不枯燥,整个影厅的气氛就好像在看相声一样。

然而,出电影院的时候,却看到身边的一对对情侣向对方投射出奇怪的眼神,我不由得心想,果然还是单身比较好。

有韩国人对这部电影进行了简短精辟的总结:“没有老板的Dispatch,没有胜者的真实游戏。”(Dispatch是韩国的一个娱乐新闻公司,以爆艺人八卦出名)实在是说出了我的心声。

最近,韩国观众明显已经对社会现实,犯罪血腥感到厌倦,反而特别青睐这样的黑色幽默,轻松搞笑元素。

《完美的他人》在韩国上映七天,观影人次突破200万,票房占有率达52%。观众评分高达9分,完全超出预料。

其实,看演员的话,这部电影里没有特别突出,特别具有粉丝号召能力(所谓流量)的演员。但这几位演员都拥有差不多水平的,稳定而优秀的演技,凑到一起刚好是和谐的集大成者。

演员之间的配合就像齿轮一样完美顺畅,互相因为对方的演技而变得闪闪发光。看电影的时候,真的能感觉到他们就像四十几年的朋友一样,沟通,调笑,撒泼,耍赖的样子非常自然。

赵震雄饰演家庭聚会的男主人,胸部外科医生。低调宽容,为了维持家庭改善婚姻而瞒着妻子进行心理治疗。

金智秀饰演聚会的女主人,为人强势,有控制欲还爱显摆,职业是心理医生,但和女儿,和丈夫的关系都处得不怎么样,聚会开始要求公开手机也是她的主意。

柳海真一反往日好好先生的形象,在电影里饰演一个非常现实,极度大男子主义以至于看的时候让人感觉想吐的律师。

他的夫人,廉晶雅饰演的家庭主妇,不得不每时每刻看老公的眼神行事,就连为自己辩解反驳都要用尊敬语。

李瑞镇饰演一个渣男,心比天高话比麻雀还多,说话不能解决就想要上手打人。明明还在新婚蜜月期,但他已经脚踏三条船,其中一个已经怀孕,一个是好朋友的妻子。

虽然电影讲的是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不一样的故事,整体概括起来就是羞于见人的秘密。秘密藏在每个人的手机里,区别只是什么时候爆发。所以矛盾的对象一直在变化,矛盾解决了又出现,又解决又出现,进展的速度非常快,矛盾转换很自然,完全没有尴尬的感觉。

电影中间也设置了一小段一小段的休息,恰到好处的调和了紧张的剧情,提供新的信息,为下一阶段的矛盾做铺垫。

电影最大化的使用了一个家庭里所有的空间,靠7个人物不断的对话来推动剧情发展。从对话里可以看到每个角色过去的生活,对别的角色有什么想法,并且最大程度的保有这个角色的个人特点。

演员们用优秀的演技功底消化了大段大段的台词,越看到后半部分越能体味出电影的妙趣。整部电影里分布了太多笑点,世态讽刺,黑色幽默,各种高水位,刺激的台词像断线珍珠一样层出不穷,可以说是翻拍成功的最大功臣。

当然,这是一部很有意思很搞笑的电影,但仔细想想,走出电影院之后还挺难过的。觉得好笑,觉得难过都因为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内容,就是我们的现实。

源源不断的小动作,背后流传的八卦,为了显示自己过得而一刻不停的夸耀,为了独占一份喜爱而盲目的嫉妒。电影里出现的东亚婚姻,人际交往的情节就活生生的存在在我们身边。

看完电影之后也许每个人都有一瞬间在问自己,和你亲如手足的朋友,血浓于水的家人,是不是有什么秘密没有告诉你,是不是在欺骗你,他们值不值得信任?

电影里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整的存在,作为不完整的存在,想要把自己羞于见人的,黑暗的一面藏起来是可以理解的,很正常的,很自然的事情。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我们彼此都是不一样的,有想要藏起来的一面,把所有事情都抖出来的话,就没办法形成圆满的人际关系了。这个电影正是直面了这个事实。

信任的人会背叛你,会生气,会离开,但我们不可能带着怀疑去经营人生的每一段关系,不管是私人的,还是职场上的,每段关系里都会有秘密,我们不得不在这样的关系里生存。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想要人和人的关系太清澈见底没有秘密,好像是不可能的吧。

现在看这篇文章的人,包括我,大概都是不会轻易公开自己手机的人。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有不能公开给别人的秘密,正因如此我们也没办法轻易的对别人下判断。

有些秘密悲伤,有些秘密丑陋。秘密是不平等的。但是秘密一定是不好的嘛,我们想要掩藏秘密一定是错误的吗?我想不是的。我们想让自己看上去更美好,所以为秘密穿了一层衣服。我们我们能活成什么样子,某种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怎么包装自己,包装自己的秘密。

谁都没办法成为完美的他人,只能相互理解一下,装作不知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生活吧。

想到电影《花样年华》的一段台词。

“以前的人,心中如果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会跑到山上,找一棵树,在树上挖一个洞,然后把秘密全说进去,再用泥巴把洞封上,那秘密就会永远留在那棵树里,没有人会知道。”

真实游戏没有胜者,不如埋起来最安全。

新闻推荐

贺岁片《神探蒲松龄》曝全阵容海报 成龙出演一代文豪蒲松龄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记者从片方获悉,定档于2019大年初一上映的奇幻贺岁片《神探蒲松龄》,近日发布全阵容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景瑜首次演喜剧2019-01-11 13:01
评论:(韩版《完美的他人》:没有胜者的真实游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