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为了找外星人70多万美国人组团要干一件大事勇闯51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5 14:09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51区”被很多人视作一个与外星人和不明飞行

物有联系的地方。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有人想要去那里一探究竟。

近日,社交媒体脸书上出现了一个名为“勇闯51区,他们无法阻止我们所有人”的活动号召帖。活动组织方邀请全球各地的网友采用“火影跑”(指日本动漫《火影忍者》中忍者跑步的姿势,即把双手举在背后跑步)的方式闯入51区,并称这样可以比子弹跑得更快。而这次活动的目的只有一个:寻找外星人。

51区有多神秘?脸书上的活动是认真的吗?

玩笑开大了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Spot报道,脸书上“勇闯51区”的活动缘起于美国一档热门播客节目《Joe Rogan Experience》,在6月20日的节目中,主持人罗根邀请到了饱受争议的物理学家拉扎。拉扎自称曾在位于51区的一个名为S-4的地点开展逆向工程外星技术研究。他还声称已阅读了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里面描述了过去外星人参与人类事务的情况。但是他所说的一切都无法得到证实。

这期播客节目播出后,6月27日脸书上便出现了“勇闯51区”的活动号召,一周时间内便受到数十万人的关注,登上热搜。

7月5日,脸书用户巴恩斯在线发布了闯入51区的详尽计划,他是一个狂热的“外星猎手”。不过他在文末附言,称这是个玩笑。然而无心插柳柳成荫,脸书上的这个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星文明爱好者关注,许多网友称不论活动真假,他们都想要去51区看一看。

根据计划,活动的时间定在了9月20日。截至7月14日中午,该活动已经吸引了77.4万网友报名,另外还有69.4万人对这项活动感兴趣。

美军发警告

有网友提醒,51区是重兵把守的地方,如果你有坦克或者火炮,或许可以在里面支撑1-2分钟。

51区是位于美国内达华州荒漠地带的一处军事设施,总面积超过1600平方公里。长期以来,美国官方不承认51区的存在,在美国地图上,这片区域显示几乎都是沙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直到201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公布了一份解密文件,正式承认51区的存在,但称51区只是一个隐蔽的研究场所,报告中许多地方被涂黑,并未发现与外星人相关的信息。而要想进入51区,不仅需要拥有极高的安全级别,而且必须持有来自美国军方最高层或核心情报机构的邀请函。任何人在造访该基地之前都必须进行保密宣誓。

针对此次网友发出的“勇闯51区”活动,7月14日,美国空军发言人麦克安德鲁斯对《华盛顿邮报》说,官方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当被问及如果真有大批人闯入51区,空军方面如何应对,麦克安德鲁斯表示,当下无法详细阐述51区的安保措施,但是想对那些试图冒险的人发出警告:“51区是美国空军基地,我们不鼓励任何人进入美国军队的训练地,美国空军时刻准备好保护美国和其资产。”

●背景介绍

为何要去51区找外星人

为什么大家会把51区和外星人联系在一起呢?这要从“罗斯威尔事件”说起。

1947年7月5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发生一起被广泛认为是不明飞行物坠毁的事件。当晚天降暴雨,一处农场发生爆炸般的巨响,农场上散落着特殊的金属碎片。农场主将碎片交给警方,而后被转交给了美国空军。随后,住在附近的土木工程师葛拉第声称,发现一个金属碟形物的残骸,直径约9米;碟形物裂开,有好几个尸体分散在碟形物里面及外面地上。这些尸体体型非常瘦小,身长仅90到130厘米,体重只有18公斤,无毛发、大头、大眼、小嘴巴,穿整件的紧身灰色制服。事情发生后,美国多家媒体刊文称,空军在罗斯威尔发现坠落的飞碟,在全美引发轰动。

“罗斯威尔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外星文明的强烈好奇。1955年,中情局在内华达州荒凉沙漠腹地建立了51区,用于测试和开发美国机密军事项目。由于美国政府对51区的相关信息保密,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把“罗斯威尔事件”与51区联系到一起,猜测那里隐藏了外星人,尽管美国军方曾多次声明否认藏匿外星人。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数不胜数的好莱坞科幻大片里都会提到51区,从《独立日》到《变形金刚》系列,影片中这个神秘的地方多少都与外星球有关联。

●延伸阅读

外星人离我们有多远

近日,美媒报道,有史以来最全面的“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的成果新鲜出炉:研究人员称,他们对地球周围160光年内的1327个恒星系统进行了调查,希望发现智能生物的“蛛丝马迹”,但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研究主要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天体物理学家丹尼·普莱斯表示:“我们没有发现让人大吃一惊的东西,也没有惊人的先进文明试图用极其强大的发射器与我们联系。”尽管在整个搜索过程中出现了数千个有趣的信号,但所有这些信号后来都被证明来源于人造卫星等普通信号源。

普莱斯表示,没有发现外星人信号可能有很多解释:搜索的频率不对;那些信号被来自地球的无线电干扰所掩盖;或者我们目前的技术和方法还有限,无法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蛛丝马迹”等等。

此次搜索行动是“突破聆听”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于2015年启动,主要借助世界上最强大的两台望远镜——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直径100米的绿湾射电天文望远镜和直径为64米、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帕克斯望远镜来窃听外星人的通信。(本版稿件综合新京报、中新网、环球人物、科技日报等)

新闻推荐

沈月陈都灵深陷闺蜜情感纠葛

由沈月、陈都灵、熊梓淇、邹廷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七月与安生》正式定档22日播出。《七月与安生》根据庆山(安妮宝贝)同...

相关推荐:
时间的礼物2019-07-14 01:17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找外星人70多万美国人组团要干一件大事勇闯51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