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12部影片涌入开学季 “罗小黑”提档,接棒“哪吒”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06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开学季首个周末,12部新片涌入影市,其中最为抢眼的,是提档至9月7日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随着全国300场大规模点映活动的进行,《罗小黑战记》口碑已慢慢释放了出来,淘票票评分9.7分,豆瓣评分8.7,都略高于暑期档爆红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让观众对这部国产动漫充满期待。

《罗小黑战记》:再燃国漫希望

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是同名原创二维系列动画的首部大长篇。作为热门的国漫作品之一,《罗小黑战记》8年仅仅制作了28集作品,虽被人诟病剧情较短不够过瘾,但口碑却非常坚挺,豆瓣评分竟高达9.6分。

此次上映的大电影中,猫妖罗小黑因为家园被破坏,开始了它的流浪之旅,在一次偶然中遇到了无限,一人一猫展开了一段奇幻的冒险之旅。一些影迷在观影后不吝美词,从剧作、画面等层面对影片进行了评价:“剧本完成度高,世界观完整有亮点,人设鲜明讨喜”“画面精美,动作场面设计用心,至少在当前2D国漫里是开挂碾压的”。还有许多观众对无限和小黑这对师徒的感情欲罢不能,“无限和小黑之间的故事一定要看电影才能感受得到,他们两人太好太好了”“小黑无限的师徒父子情太上头了!”除此之外,影片中罗小黑在外漂泊无家可归,他的自我成长和选择,都深深地打动着观众,有观众评价:“电影轻松治愈但是却很深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欣赏,然后从自己的角度去感受”。

不过,尽管口碑强劲,但“罗小黑”IP的知名度始终无法与家喻户晓的“哪吒”相提并论,再加上档期等因素的制约,票房与《哪吒之魔童降世》怕是会有不小差距。不过“哪吒”热度未消,“罗小黑”就接棒而来,还是让国人看到了国漫动画崛起的希望。

《最长一枪》:王志文等演绎传奇故事

由徐顺利执导,邱欣宇编剧,王志文、余楠和李立群主演的电影《最长一枪》定于9月6日上映。

影片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了1935年的上海,讲述了独居修表匠老赵(王志文饰),明里经营着一家不显山露水的时计维修店,实则是一名在十里洋场神出鬼没的雇佣杀手。身染重病之际,为完成心中对东北抗联战士的承诺,老赵铤而走险接下最后一单买卖,而这条通往自我救赎之路,也将各方势力卷入了一场无解的迷局。

王志文饰演的杀手老赵外冷内热,表面上沉默寡言、出手无情,实则善良正直、义薄云天。王志文的演绎一如既往,精准得无可挑剔。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王志文与儿子王冠杰的父子合作首秀,出演报童的小冠杰不仅全无怯场,表演更是可圈可点。

《最长一枪》在中澳两地进行摄制,墨尔本和上海一冬一夏的气候也让演员吃了不少苦。顶着上海夏日高温,王志文、许亚军等主演穿着高领毛衣、裘皮大衣等冬装拍了两个多月;在冬天的墨尔本拍摄冷雨中的打戏,王志文拳拳到肉毫不惜力。为演绎片中角色,已经20余年没再跳过芭蕾的许亚军,幕后排练到腰疼得无法正常坐立,余男则专门去学了京剧的身法和唱腔。聚集了这么多演技过硬的实力演员,这部影片或许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花椒之味》:探讨现代女性人生命题

由许鞍华、朱嘉懿监制,麦曦茵导演及编剧,郑秀文、赖雅妍和李晓峰领衔主演的《花椒之味》也定于6日上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因父亲突然离世,三个同父异母、从小生活在三个不同城市的姐妹相聚相知的故事。

电影改编自张小娴原著作品《我的爱如此麻辣》,以敏感细腻的镜头深入探讨现代女性所面对的人生命题。许久未出现在大银幕上的郑秀文,让喜欢她的影迷对影片非常期待,任贤齐和刘德华的客串也为这部影片的人气加分。

除此之外,印度科幻喜剧片《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奥斯卡纪录长片《徒手攀岩》、日本悬疑片《检查方的罪人》等进口影片同样令人期待。

新闻推荐

“2019中国电影节”在马达加斯加开幕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9月3日电(记者文浩)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主办的“2019中国电影节”3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开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缘老电影2019-09-05 12:18
“狮子王”观后感2019-09-04 15:35
评论:(12部影片涌入开学季 “罗小黑”提档,接棒“哪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