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唐季礼与成龙合作的第九部动作片《急先锋》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要原创出让好莱坞学习的动作场面”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4 09:56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急先锋》剧照□ 本报记者 陈巨慧

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和徐若晗领衔主演的动作喜剧片《急先锋》,将于2020年农历大年初一与观众见面。

《急先锋》是唐季礼与成龙合作的第九部动作片。

“不要命”组合回归再拍动作喜剧

《急先锋》讲述了国际安保团队时刻守护世界华人安全,展开惊险跨国营救的故事。由总指挥唐焕庭(成龙饰)带领雷震宇(杨洋饰)、张凯旋(艾伦饰)、弥雅(母其弥雅饰)、神雕(朱正廷饰)等组成的急先锋行动小组,辗转全球各地施展惊险营救。当华人身陷险境,“急先锋”就会挺身而出,责无旁贷,传递出高度的华人荣誉感与自豪感。

唐季礼和成龙这次合作拍摄《急先锋》,距离二人合作的上一部春节档影片已经有三年之久。从《警察故事3》开始,他们俩人的合作不但助燃了中国内地贺岁档,而且“打”出了专属风格,《红番区》《神话》等影片更是成为脍炙人口的佳作。

他俩跨越30年的创作友情,在《急先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延续经典、不断创新,是他俩对自己的要求,也因此将动作喜剧呈现得更加与众不同。向来在片场有“不要命”称号的成龙开玩笑说:“唐季礼拍戏比较不要命,没想到他不要自己的命也就算了,连我的命也不要。”在《急先锋》的拍摄过程中,在拍一场很精彩的水上救援戏时,成龙一度不慎落水,并消失在众人视野中长达30秒左右,“后来唐导过来的时候,眼睛都红了”。

成龙表示,跟唐季礼的合作“非常默契,让人很放心、安心、开心”。

年轻演员敢打敢拼力求真实

《急先锋》中,成龙一如既往展现玩命精神,带领年轻演员辗转全球,打得刺激过瘾。杨洋、艾伦、母其弥雅等年轻演员丝毫不甘示弱,个个敢打敢拼,非常刻苦。

《急先锋》是杨洋初次挑战动作电影,他在影片中饰演的急先锋战队队长雷震宇是战队的主心骨,动作戏相当繁重。杨洋对自己的要求是:“怎么真实怎么来!”

喜剧演员艾伦也摇身变为打斗高手,在影片中饰演急先锋战队的情报专家张凯旋,与雷震宇并肩作战。艾伦不仅把急先锋的责任感诠释得淋漓尽致,更在言谈举止中流露出身为急先锋队员的坚毅与勇猛。

急先锋战队中唯一的女性成员弥雅,由母其弥雅饰演。在队内作为格斗高手的弥雅,动作戏打到手软,面对敌人以一当十。为此,母其弥雅练习了武术、搏击、拳击等,以此来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肌耐力和爆发力。

此次,电影《急先锋》不仅打戏精彩,还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文化的碰撞,顺带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成龙表示:“拍一些国际性的故事,把不同的文化摆在一起,让人家更容易接受我们这种电影。”

谈到电影的风格,唐季礼表示:“要原创出让好莱坞学习的动作场面。”成龙也感慨地说:“做自己专业的东西,用心去做,你就是专家!”

新闻推荐

布拉德·皮特获美国制片人工会终身成就奖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制片人工会(PGA)公布了2020年的大卫·欧·塞尔兹尼克终身成就奖得主,获奖者是独立电影公司B计划(PlanB)...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鱼“逍遥游”2019-12-14 05:24
评论:(唐季礼与成龙合作的第九部动作片《急先锋》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要原创出让好莱坞学习的动作场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