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半个喜剧》导演:剧本是演员“写”出来的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1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周申、刘露编剧兼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主演,常远、梁翘柏特别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见面会。当日,主创周申、刘露、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悉数出席,与同学们探讨新生代年轻人的情感观点。

《半个喜剧》由高分喜剧《驴得水》原班人马历经三年打造,2016年《驴得水》便是在中国传媒大学开启校园巡演第一站。观影过程中,千人观众全程爆发出125次大笑,途中更是多次自发响起十余次掌声。互动环节,任素汐和吴昱翰还献唱了电影主题曲《如果我不是我》。

当日,见面会1500人的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谈及当下的心情,导演周申坦言:“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三年前大家对《驴得水》的喜欢我们感激至今,希望《半个喜剧》仍然能为大家带来快乐。”

据悉,为了找到合适角色的演员,导演团队历经四个月的海选从近六百人中精心挑选演员阵容。在剧本的创作上,团队开启以人为“本”的新模式,追求真实体验。

周申透露:“为了在创作中追求演员的真实反应,只提供简单的故事框架,让演员在情境中丰满角色的台词和细节。”

任素汐在片中饰演飒爽的大龄单身女青年莫默,贡献了数场情绪激烈的片段:“每一次的全新投入,都像褪了一层皮一样,角色内心的拉扯自己全都感同身受,就像经历了一次全新人生,这也正是演员这个职业的魅力。”

饰演孙同的吴昱翰则分享道:“早在开拍的前一年,演员就已经全部到位,开始下地排练,培养默契。”周申感性坦言:“我们是用演员来 ‘写’剧本的。”导演刘露更是走心感谢演员们的付出:“电影能得到如此理想的呈现,都是演员和我们的相互成就。”

据悉,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映。(图文据《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霍建华: 用最纯粹的方式交流

霍建华电视剧《如懿传》。电视剧《花千骨》在每个艺人都要靠网络“营业”来拼流量的时代,霍建华却是特殊的存在,不仅自己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个喜剧》导演:剧本是演员“写”出来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