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被光抓走的人》探讨“被剩下” 黄渤分享爱情感言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2 12:06   https://www.yybnet.net/

软科幻、现实主义、爱情片,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生成的是一部在国产电影中并不多见的新样式。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即将于12月13日全国公映。12月11日,主演黄渤来到上海,和观众分享关于爱情的感悟。

除了黄渤之外,这部电影的阵容强大,王珞丹、谭卓、白客、黄璐、宋春丽、文淇领衔主演,丁溪鹤、李嘉琪、吕星辰主演,焦俊艳、李倩等都在片中奉献了十分走心的表演。不少观众观后都表示在这个细思极恐的寓言故事里,感受到了现实中爱情该有的样子。

黄渤和现场观众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讲述了一道神秘“白光”突然笼罩城市,相爱的人都被带走,而被留下的人则纷纷需要面临爱情考验的故事。高概念的设定,在过往的华语片市场中并不算一个讨喜的类型,往往设定很花哨,而故事和人物流于苍白。

《被光抓走的人》中这个设定所定义的,是“被剩下”的人。被剩下的人里有相濡以沫的夫妻,有自以为深爱的情侣,或者以为已经赢得爱情的情人。“光”成了一道审判,如何面对被撕扯开的“不被爱”的真相,又如何消化和重新建立爱的勇气和生活下去的信心,成了电影探讨的主题。

影片放映后,主演黄渤登上舞台,与影迷们分享起演绎角色时的感受。“我在电影中饰演的武文学这个角色,是一个不能再平常的普通人,当他被这束所谓的审判爱情的光剩下后,他的爱情被无情的公开晾晒在了世人面前,这让他很难过也不安。”

黄渤

当被问起什么才是爱情的标准时,黄渤也坦诚谈到,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自己在拍摄时也和导演董润年进行了大量相关议题的讨论,“每天出门走路都要拉手是爱么?每天接吻5分钟以上是爱么?那相敬如宾是不是爱情?平静如水是不是爱情?”黄渤坦言,这部电影让他自己也有很多思考,“爱,我想是没有人能够替你衡量的东西,你必须要自己感受”。影片结尾他和谭卓所饰演的夫妻一场完整料理一顿饭的长镜头则是希望留给观众回味和思考的时间。“重新回到柴米油盐的生活,老夫老妻像左手摸右手,是不是爱情的消失?拍完自己也琢磨,是什么让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变成血缘般的亲人,这无疑就是爱。”

新闻推荐

日本动漫开始接近拉美魔幻现实主义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的男女主角相互对望。【涨姿势】近期,汤浅政明的奇幻青春爱情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光抓走的人》探讨“被剩下” 黄渤分享爱情感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