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为爱落泪 冯小刚心软了 电影《只有芸知道》讲述爱情故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1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由冯小刚执导,黄轩、杨采钰、徐帆主演的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将于12月20日公映。影片由冯小刚挚友张述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来,讲述隋东风与罗芸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首映礼上,首批影迷被片中的爱情传奇感动得集体落泪。谈及拍摄影片的初衷,冯小刚导演坦言:“过了60岁之后我的心肠越来越软,想拍一些纯粹的、美好的故事,这是我内心的需要,我相信也是观众的需要。”另一方面,冯小刚也表示,希望用这部电影来纪念好友的妻子。

继《芳华》之后,黄轩与杨采钰再次合作,在《只有芸知道》里默契度飙升。黄轩表示,这次两人不仅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更是“完美的合作伙伴”。片中动人深情也让黄轩坦言:“我今天的妆白化了,带了一包纸在身上,全用完了。”实力派演员徐帆再次出演“冯小刚电影”,被导演称为“福星”:“我发现我票房好的作品都有徐帆,说明她是我的福星。”冯小刚导演突如其来的“秀恩爱”也让观众爆笑。

在《只有芸知道》里,幻想与现实不断交织,隋东风踏上了一段为亡妻圆梦的漂泊之旅,也勾起了众多回忆:初次相遇的缘分、相爱时的甜蜜、新婚夜的兴奋……风和芸的爱未完待续。2017年,冯小刚电影《芳华》凭借14亿的票房成绩领跑贺岁档,更带动“银发族”观影热潮。两年后黄轩、杨采钰再续前缘,隋东风与罗芸相爱的甜蜜让影迷倍感惊喜。黄轩谈到第一次听导演讲述这个故事时,回忆道“听得我直起鸡皮疙瘩,眼眶也湿润了”,当下便决定出演。这份生死相依的爱情同样深深打动了杨采钰,她坦言“最向往从一而终的爱情,如果初心不是一辈子的话,就不会在一起了”。黄轩表示,“其实不用想怎么表演,很多情感自然而然就流露出来”,他在片中将中年男人失去爱妻后的沧桑心境展现得淋漓尽致。杨采钰也挑战了从青年到中年的不同状态,除了捕捉角色肢体到声音的细微变化,饰演中年罗芸时更主动要求全程素颜。作为贺岁档王者,冯小刚将在今年贺岁档带来风格独特的新片。

新闻推荐

从电视剧《庆余年》到电影《解放·终局营救》,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爆红 被相声耽误的“影视演员”

半岛记者黄靖斐凭借电视剧《庆余年》的“本色”演出爆红的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最近因“跨界影视圈”而被“德云女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爱落泪 冯小刚心软了 电影《只有芸知道》讲述爱情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