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大鹏期待我们的超级网络电影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8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大赢家》海报

大鹏虽然是喜剧艺人出身,并且执导的都是喜剧片,但他对于电影创作却保持着极为冷静的态度,“拍电影就像马拉松,是个漫长的事情”。对于自己主演的《大赢家》由院线上映改成互联网播出,大鹏虽有“遗憾”,但他更多的感觉是“亲切”。疫情让很多观众无法继续去影院,可是观影的乐趣不能失去,在网上大家也能看到好电影。这段时间,也让大鹏意识到多输出正向价值的重要,“希望影响更多的人,让观众都愿意去做好的改变”。

1

执导《吉祥如意》,

撕掉“大鹏”标签

因为疫情,大鹏两个多月没有离开北京,他在这段时间剪完了自己的长片电影《吉祥如意》,他希望这部创作多年的“成果”今年能和观众见面。2018年,由大鹏执导的48分钟、糅合了纪录与剧情的短片《吉祥》拿下了第55届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奖,豆瓣评分7.9分,这个成绩让大鹏为之振奋,同时也让观众通过这样一部真实讲述中国乡村家庭老龄化的短片,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不再“搞笑”的导演大鹏。

大鹏表示,在疫情期间,与《吉祥》有联动的《吉祥如意》定剪,即将投入到声音、画面调色等后期制作中。到现在为止,这个项目经过了四个春天,三个年头,也成为大鹏执导周期最长、投入最大的一部电影。而据他说,这将是目前为止他导演的最好电影,也许能通过这部电影撕去“大鹏”的喜剧式标签。“《吉祥如意》跟《吉祥》有一部分的联动,但它又是个全新的故事,探讨一个全新的主题,它跟《煎饼侠》《缝纫机乐队》气息完全不同,我也期待大家能够早点看到它。”

疫情的到来让大鹏冷静地将手头上的大量工作分成了几个部分,有条不紊地推进,只是工作方式有了变化。他继续和多年的好友、曾一同创作了《煎饼侠》《缝纫机乐队》的编剧苏彪打磨新的喜剧剧本,开会模式变为“云开会”,“电影的创作中,剧本孵化的时间是不可控的。有时候要几年,有的时候最快就几个月,我们要保证一定周期打磨沟通剧本,但进展依旧是要看结果,目前看来新剧本生成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另外,近期在进行的《大赢家》的宣传也变成“云路演”,“跟以前的宣传确实不一样了,我们需要通过不同平台的直播来吸引观众关注这部电影,不过大家的反馈挺好,点播量很高,我挺开心的。(笑)”。他提到,今年计划中还会有两部自己主演的电影上映,每一步都让他对重回正轨充满期待。

2

未来会出现

“超级网络电影”

由大鹏主演的影片《大赢家》原本定档于2月21日上映,撤档后选择了和《囧妈》《肥龙过江》一样走线上点播的路数,于3月20日上线播放。大鹏坦言,这部电影没有办法在电影院放映是他的一个遗憾,“毕竟这是我主演的电影,我也希望大家能走进电影院,能通过大家长久以来培养的观影方式一起感受欢乐与悲伤,但我也能理解片方和决策人最后对播出形式的改变,这里涉及到太多的沟通和配合,我能接受最终这个播出结果”。

大鹏将《大赢家》这一次的“网络首播”比喻为“回归互联网”,毕竟他本人也是从互联网成长起来,也是通过这个平台被大众注意到的演员和导演:“说实话我觉得挺亲切的,这种亲切与遗憾并不矛盾,未来也会有更多电影通过网络首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不过,这些电影应该是最开始就确定了播出形式,而不是受制于某种特殊情况,去改变播出形式。我相信网络电影也会迎来那样的一天:超级大的阵容,超级大的制作、超级大的导演,但它的出发点就确定为网络播出,我们也一定会等来那一天。”

对于疫情有没有给他的创作带来困扰这个问题,大鹏表示这是影响全世界的大事,对每个人影响都很大:“我喜欢的球赛停摆了,电影节纷纷推迟,连东京奥运会也宣布延期,现在没有个人的事了,这是整个世界的大事。我不会主动去想(疫情)到底哪困扰了我,只希望它能早点过去,大家重拾对各行各业的信心,世界依旧友好往来、彼此信任。”

疫情的发展变化给了大鹏不少思考,“毕竟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消息,很多消息才刚被关注到,紧接着就有辟谣,这时候就会发现独立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培养这种能力需要大量严肃、正规媒体的阅读,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保持独立客观的观点,才能够在作品中输出正向价值。希望可以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愿意去做好的改变。”

(王友)

新闻推荐

奶爸自制婴儿安全舱申请专利 配有电动送风机维持空气流通

近日,一位上海奶爸“自制婴儿安全舱”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这位父亲自制了一个背包状的“安全舱”,将自己一个多月大...

相关推荐:
黑暗之光 □顾丽2020-04-08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大鹏期待我们的超级网络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