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星球大战”IP不灵了 3部文艺范儿引进片明日接棒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夫人》海报

风靡全球40年的“星球大战”系列,今年在中国影市不灵了。作为一部开年大片,《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在中国上映13天,累计票房仅2.6亿元。无论是国产片,还是续集当道的引进片,“超级IP”的票房吸金力连连败退。与此同时,以《无问西东》为代表的文艺范儿原创作品,却越来越受到市场和观众认可。看够了简单粗暴的视觉系商业大片,观众对走心的故事、独特的题材有了更高要求。明日,印度电影人阿米尔·汗的新作《神秘巨星》、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第一夫人》、朱莉娅·罗伯茨参演的《奇迹男孩》将“三箭齐发”。这3部引进片都不是大IP,却以独特的品质和话题独特性引人关注。

《神秘巨星》

“米叔”饰演一位音乐导师

去年,上映前无人看好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凭借口碑逆袭成为黑马,最终收获12.95亿元票房。《摔跤吧!爸爸》没有花费高昂的特效制作,也没有观众耳熟能详的好莱坞明星,甚至连题材都是相对冷门的体育题材(摔跤)。让人没想到的是,这部电影靠品质赢得了中国观众的心,靠口口相传刷出了票房奇迹。该片的票房逆袭证明,电影市场和观众的成熟,已从“只选贵(大片)的”转为“只买对的”。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到《我的个神啊》,再到去年上半年屡创佳绩的《摔跤吧!爸爸》,阿米尔·汗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呼为“米叔”。“米叔出品,必属精品”,已成为阿米尔·汗在中国市场的标签。据了解,阿米尔·汗新作《神秘巨星》的主题和《摔跤吧!爸爸》一脉相承,都是探讨印度当下妇女的社会地位,以及女性的独立和崛起。《神秘巨星》由阿米尔·汗、塞伊拉·沃西姆、梅·维贾、拉吉·阿尔俊等主演,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阻挠,坚持音乐梦想的励志故事,以此歌颂母亲和母爱的伟大。导演阿德瓦·香登说:“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为了揭露社会现实,更为献给所有伟大的母亲。”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摔跤吧!爸爸》后,塞伊拉·沃西与阿米尔·汗的第二次合作。这一次,“米叔”演的不是塞伊拉·沃西的父亲,而是她音乐道路上的导师。今日,阿德瓦·香登将带女主角泽伊拉·沃西姆来蓉与观众交流。

《奇迹男孩》

11岁男主演每天化妆1.5小时

2016年,一部《房间》不仅让布丽·拉尔森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也让观众见证了雅各布·特瑞布雷的实力演技。如今,年仅11岁的雅各布·特瑞布雷再接再厉,成为新作《奇迹男孩》中最耀眼的主角之一。前晚,雅各布·特瑞布雷和影片导演斯蒂芬·卓博斯基现身北京,出席影片中国首映礼。

《奇迹男孩》讲述10岁的奥吉天生脸部畸形,小学五年级时,奥吉进入父母为他精心挑选的学校上学,不寻常的外表让他成为同学们讨论的焦点,并终日受到嘲笑和排斥。在父母和姐姐的关爱下,奥吉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聪敏,影响了许多自己身边的人,并收获友谊、尊重与爱,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奇迹”。和许多重特效、大场面的好莱坞影片不同,《奇迹男孩》有着温情朴实的风格。导演斯蒂芬·卓博斯基认为,善良可以改变一切,这正是他拍摄该片的初衷。据了解,片中主角奥吉天生面部畸形,雅各布·特瑞布雷每天需要1个半小时的特效化妆,不过,即使隔着厚厚的面具,他仍能通过眼神把角色的情绪准确传达出来。影片中国推广大使陶虹说:“很少有电影让我从第10分钟开始就含泪,不需要哇哇大哭,但是让我心动了。”在陶虹看来,《奇迹男孩》不应当被视为儿童片,因为每个人都会从中有所收获。

《第一夫人》

还原“肯尼迪遇刺”事件现场

智利国宝级导演帕布罗·拉雷恩执导的《第一夫人》,在世界各大影展收获156项电影大奖提名,40个奖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娜塔莉·波特曼,在片中大展“演技杀”,影片被看作是今年奥斯卡的大热门。

《第一夫人》首次从肯尼迪总统夫人杰奎琳的第一视角和内心世界出发,揭开了肯尼迪遇刺后,其遗孀杰奎琳离开白宫前4天的时间里,美国政局危机四伏,错综复杂的一系列幕后秘闻。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关于此事件的影片,大多为刺杀前事件的揭秘或假想,而这部影片高度真实地还原了“肯尼迪遇刺”事件的现场,故事惊心动魄,震撼人心。娜塔莉·波特曼此次出演《第一夫人》,用细腻、完美的演技,展现了一位传奇女性的外柔内刚。这也是影史上迄今最多面、最立体的“第一夫人”,即使在脱离政治和时代背景后,依然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观众既可以看到片中杰奎琳的优雅大气,也能看到属于女性的勇敢与坚韧,并得以近距离地窥见、感受这位人物内心中不为人知的第一面。娜塔莉·波特曼表示,她希望这部电影不仅让观众聚焦于事件本身,而是让观众更多地了解事件发生后,“第一夫人”杰奎琳的真实感受,了解她面对这种遭遇所表现出的智慧与坚强。本报记者 卫昕

新闻推荐

票房突破15亿奔向20亿 揭秘《前任3》的黑马之路

《前任3:再见前任》剧照上映十几天的《前任3:再见前任》(以下简称《前任3》)票房已突破15亿元,现在正朝着20亿大关一路狂奔,这样一部中等投资成本的国产爱情片,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创下票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星球大战”IP不灵了 3部文艺范儿引进片明日接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