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三部华语片入围戛纳电影节 《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照

北京时间18日傍晚,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了入围影片名单。除了早先公布的刁亦男新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外,祖峰的导演处女作《六欲天》和赵德胤的《灼人秘密》则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主竞赛单元,集中了吉姆·贾木许、奉俊昊、佩德罗·阿尔莫多瓦、泽维尔·多兰等多位著名导演的新片,金棕榈奖的竞争将会格外激烈。

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竞赛和展映活动同时进行。先前,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等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这也成为了今年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在随后公布的入围名单中,祖峰和赵德胤的作品同时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南方车站的聚会》的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个因被诬陷而被通缉的逃犯,将求生的逃亡变成求死的折返跑并自我救赎的故事。影片通过展现小人物的命运变化,夫妻、兄弟、朋友之间的感情纠葛,来折射一个时代的变迁,以及人性的变化与社会、时代之间的关联。电影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阵容十分亮眼。这也是继《白日焰火》之后,导演刁亦男和廖凡、桂纶镁的第二次合作,此前廖凡就凭借《白日焰火》成为了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最佳男演员奖得主,而人气与演技兼备的胡歌则被认为是票房的有力保证。

《六欲天》是演员祖峰转型导演后的处女作,据悉电影讲述了一位警察在查案过程中遭遇了不同的人和事,所引发的爱与罪的故事。赵德胤的新片《灼人秘密》则讲述了一个乡下女孩到城市追梦的故事。(中 新)

新闻推荐

把脉艺术电影: 让商业的归商业 让艺术的归艺术

《地球最后的夜晚》剧照新华社记者张漫子白瀛谢昊从《百鸟朝凤》出品人“一跪为排片”,到《地球最后的夜晚》“票房跳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部华语片入围戛纳电影节 《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